蘇景光牧師

蘇景光牧師
迎難而上 — 日本北海道札幌訪宣服侍
刊登日期: 2019-09-29

日本是福音的硬土。所謂的「硬土」。日本最大的宗教是神道教,對日本人的思想有很大影響,甚至融入生活文化當中;因而日本人接受來自西方的基督教並不易。故此,書院道真堂牧者與差傳小組組員於20195月到日本北海道札幌市,探訪當地教會。根據我們親身了解,日本教會沒有團契或主日學,每月只有崇拜後一些聚會以作聯誼!據了解日本人甚少向別人分享心事,就算設有查經小組也很少人出席。得知大部份日本人對福音反應冷淡,不願接觸福音,亦不意識到個人有罪的傾向。因此,深信日本人內心仍然需要愛及被接納,耶穌的愛能夠滿足他們,只要教會以不同生活化的聚會,愛的關懷行動,多聆聽,真誠建立朋友關係,以自然地分享福音,把教會帶到人群中,必把福音種子撒在日本人的心靈內。


我們與海外基督使團(OMF)來自香港的郭熹瑜宣教家庭有連續四天的接觸,他們分享了工場工作,過去兩年學習語言,另外兩年開始協助日本教會牧師牧會工作。現在第二期返回日本事奉。由於平岸泉教會團隊主管返回英國述職,所以需要承擔教會講道工作。之後會開展其中一個沒有教會的新開荒地區植堂工作。而郭熹瑜太太除照顧兒子,也會作親子事工。他們的兒子現接受Home school teaching。所以他們需要有規律地安排時間教導兒子。
 

基督徒在這個重視共識的日本社會中屬於少數,加上聖經教導缺乏,面對其他宗教時常不敢作見證甚至於妥協。書院道真堂經過2年多的等候,上帝帶領書院道真堂於本年12月第一次到札幌市作訪宣體驗。並建議以短、中、長期(4年為一期)去策劃日後的日本北海道札幌市訪宣隊。

 

短期目標:
建立願意委身守望日本的短期訪宣隊,並在教會透過不同方式持續推動關心日本福音的工作。
 

中期目標:
當中有隊員願意以半年或一年為期,到日本作短宣服事。
 

長期目標:
差派長期宣教士到日本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