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景光牧師

蘇景光牧師
緩衝討論區
刊登日期: 2014-10-12
上星期日黃昏時間收到陳牧師的呼籲,由當天晚上由學者、牧者和社工等人士,開始在金鐘添馬艦公園設立一個緩衝討論區,希望以他們的專業,營造一個理性和平的中立平台,讓不同意見人士抒發己見。由於時間十分緊迫,安排上也有未盡完善。筆者十分欣賞,參與者未因此而抱怨,專心配合大會指派的工作,而且主動補漏不足的地方,務求討論區工作盡快運作。筆者在參與過程,有機會與市民及學生討論對事件的看法,聆聽他們的聲音,他們普遍感到憤怒及恐懼。其中有學生表達因參「佔中」與家人意見不合,承受不少壓力。亦有同學表示開始憂慮影響在大學學習進度等等。筆者深深體會他們的掙扎及無奈,看見這一代不是只顧享樂、沉醉網絡世界、物質主義等價值取向,令人感到需要更愛惜他們。

感謝主!祂讓我在香港面對嚴峻挑戰時刻有機會參與這個服侍,同時得到弟兄姊妹背後的代禱記念,使我不感到孤單。甚至因為安全緣故企圖勸諫筆者不要前去,這種種的關愛使我感到溫暖;而且滿有力量和勇氣投身服侍。按筆者了解,發起這個計劃原是一班基督徒,在這個複雜又分化的時刻,願意為主承擔作見證。我們就是這樣
提供一個和平的環境,舒緩他們的情緒,建立一個心靈空間使複雜的心情能有出路。「沒有人點燈放在地窨子裡,或是斗底下,總是放在燈臺上,使進來的人得見亮光。」(路十一 33),令筆者再次學習何謂作光;更重要的是知道神在不同的處境之中仍在工作,在香港社會撕裂嚴重的當前,亦不斷看顧有需要的心靈。當我們高舉公義的時候,必須重申檢視自己信徒的身份,要不忘以仁愛尊重他人,拒絕抹黑、不要以偏概全。我們認定持守聖經立場,以真理超越分歧,務必以愛相侍,在主裏面坦誠分享,彼此認罪;再次見證神在我們生命工作。

因此,筆者呼籲會眾恆切為現時香港政局代禱,已婚弟兄姊妹的請每日與我們的下一代同心禱告及講解情況,各群體小組內亦可真誠對話,學習愛裏的聆聽,常常警惕自己的言行,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作者:蘇景光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