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亞光牧師

許亞光牧師
不害怕
刊登日期: 2022-11-13

詩46:1-3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我們也不害怕。」
 

詩人道出人生現實處境:環境凶險,天災人禍,生命危在旦夕!強敵入侵,國破家亡,威脅嚴重!

但詩人提出一個新的觀點:我們不害怕!
 

縱使環境是可怕的,痛苦亦在所難免,但我們並不害怕!究竟這是一個怎樣的理念?是掩耳盜鈴,自我陶醉?還是,夏蟲語冰,少不更事?
 

詩人提出過往上帝是怎樣作事情,拯救以色列民,打敗亞述大軍。上帝可以不費一兵一卒,一夜之間殺敗185,000千人,因為祂是獨行奇事的上帝,所以我們不需要害怕,我們可以休息,因為祂就是神!
 

信仰可以是一種理論,可以研究,可以談論,但更重要的是,可以實踐,可以經歷,可以驗證。

面對人生真實的處境,社會、經濟、政治,時刻轉變,我們會害怕嗎?我們的憑據是什麼?我們最真實的倚靠又是什麼?
 

10月14日,我確診患上鼻咽癌,短短一個月,已經進行了不少診斷檢查,MRI、PETSCAN、X-RAY、驗血,眼耳口鼻,全都要檢查清楚,還有不同講座,為要作好準備,全力面對為期兩個月的電療和化療。
 

我感受到太太無微不至的照顧和鼓勵;我收到很多弟兄姊妹的支持和愛心服侍;我感謝教會對我的關懷和打氣!
 

這些都是神的恩典,是我不配的!
 

但我最感謝我的神,祂是我永恆的倚靠,祂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力量,是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在未來的日子,我和許師母將會走上一段從未走過的路,求主賜我信念,讓我不用害怕,讓我可以放心休息,要知道祂是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