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亞光牧師

許亞光牧師
別無拯救
刊登日期: 2021-05-16

4: 12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彼得和約翰在聖殿醫好一個瘸腿的人,並且講了一篇道,本章就說有五千個男人信了主(v4)。這樣多人信主,在今天教會看來,應該十分高興和感恩!

但聖殿的祭司、官員、撒都該人就是不接受。聖殿是他們的地方,竟有這些事發生,他們甚不高興。大祭司問:「你們用甚麼能力,奉誰的名做這事呢?」(v7)。這樣問的原因是:作為大祭司,在當時的猶太教中地位最高,在聖殿裡有話事權,但他們卻沒有授權彼得和約翰。他們從哪裡獲得能力及授權去做這事呢?


有時候我們在教會生活中,或多或少都有大祭司的影子,我們相信制度、相信傳統、相信經驗、相信領袖、相信自己……

這些相信,容易叫我們忘記了耶穌,我們錯覺地以為不用勞煩耶穌了,因為我們已經被授權處理,不知不覺間,人就被權力膨脹高昇,被制度抬舉到得意忘形!


親愛主耶穌,除祢以外,別無拯救,求主讓我一生緊記,謙卑自己,高舉基督!

只有祢,才是世人的生命盼望,是我們的永恆歸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