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亞光牧師

許亞光牧師
富足
刊登日期: 2019-05-26

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
 

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你們要變賣所有的賙濟人,為自己預備永不壞的錢囊,用不盡的財寶在天上,就是賊不能近、蟲不能蛀的地方。『路加福音121520-2133節』
 

讀書這樣辛苦,要為了將來找到好的工作;工作這般辛苦,要為了讓家人舒適些,生活質素好一點;可是,因著忙碌和其他原因,夫妻關係冷淡了,子女關係疏遠了,和天父的關係,若即若離……
 

讀書沒有錯!工作沒有錯!生活也沒有錯!錯,只錯在貪心,貪是生命幽暗的動機,也是生命中的盲點,以物質量度生命。我們都有貪心,不知不覺追求物質的豐富,以此來肯定生命的價值,甚至代表生命的意義。
 

耶穌問: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生命,這值得嗎?
賠上了夫妻關係,子女關係,耶穌關係,這值得嗎?

看見電視上的富商,馬XX,馬X,李XX,還有……
我不禁問:他們在神面前富足嗎?
隨即我也問自己:我在神面前富足嗎?

甚麼是永不壞的錢囊?甚麼是用不盡的財寶?

我們不用將財富妖魔化,也不要將貧窮浪漫包裝。如果我們將人生一切的成功快樂、安全感和盼望,全押注在經濟和財富上,看重自己,忽略別人,我們肯定是無知的人和在神面前沒有富足!

真正的富足,不在乎你擁有多少,而在乎你願意分享多少?
重視別人,幫助別人,讓其他人擁有快樂、尊重、平安和盼望。
你奉獻少許金錢,可以助人燃眉之急;你花一點時間,可以關心痛苦淪落人;你說一句欣賞話,可以讓人得鼓勵;你搬搬抬抬,可以幫助獨居老人起居需要!
你少一點抱怨,可以多一點分享;你少一點追求自我享樂,多一點為別人謀求幸福。


你在神前是富足嗎?

這答案請自行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