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亞光牧師

許亞光牧師
讀書
刊登日期: 2015-06-28
六月天,驕陽似火,莘莘學子忙著讀書,迎接考試,務求名列前茅,脱穎而出。至於DSE的同學,當然戰戰兢兢地等待7月15日放榜大日子。如果有人問你:人為甚麼要讀書?你會如何回答?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是故古之王者,建國君民,教學為先。” (禮記.學記)

古代的教育理論認為,人雖然自稱是萬物之靈,如果不透過學習,也不會明白做人處世的道理。所以古時候的君主,建立國家,管理人民,都是以教育為最優先、最重要的工作。

原來,讀書,為要學習待人處事的方法和原則。

英國思想家羅素這樣定性學習:大學不是年輕人的職業培訓所,大學更不止是知識薈萃之地,大學的學習,為了培訓理性的獨立思考,讀書的目標是培養智慧。

聖經同樣以教育來幫助孩子,從父母身教言論,教導孩子待人處事,敬畏上帝,保守己心,愛慕真神。

今天,讓我們幫助年輕下一代,得著智慧人生,從認識聖經真理開始,學習誠對神,寛對人,正對己,在人生路上高低自處,榮神益人。

作者:許亞光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