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亞光牧師

許亞光牧師
嘉年華
刊登日期: 2017-12-12
嘉年華,(Carnival),它的意思就是『狂歡節』。

這個字最初的起源跟新約聖經中魔鬼試探耶穌有關,當耶穌在曠野四十天極度飢餓中,但祂卻沒有受到魔鬼的引誘。信徒們為了要紀念耶穌,並且感同身受耶穌在那四十天裡所受的苦,便把每年復活節的前四十天作為齋戒和懺悔的時期。這四十天便是所謂的『四旬期』。這四十天內不能吃肉、喝酒、娛樂。 然而人們在進入刻苦的四十天之前的數週,會舉辦宴會來吃喝娛樂,因為接下來的日子就要跟大魚大肉說「暫別」了,也讓信徒們進入深刻紀念主的寶貴時光。這逐漸演變成現今的嘉年華狂歡節了。

12月23日是教會聖誕嘉年華的大日子,當日我們一同歡樂,和街坊和朋友們一同分享主降生的欣悅和平安,我們沒有聲色犬馬,也沒有酒池肉林,只有簡單的攤位遊戲和小食助慶,但我們卻有崇高的意念和期許,希望藉歡樂和愉快的氣氛,吸引更多街坊和朋友接觸教會,體驗基督帶來的喜樂和平安。

當教會呼籲大家投身事奉的同時,我們更重視大家的心靈狀況和價值態度。嘉年華的起源,是幫助我們進入紀念主耶穌、認同主耶穌的一個過程,我們盡情慶祝和歡樂的背後,是因為主耶穌真的已經降臨,為我們生,也為我們死,更為我們復活,賜下救恩和救贖盼望,我們已經脫離罪惡的牢籠,不再被死亡捆綁挾制!

另一方面,我們服事,我們讓人經歷主的喜樂平安,這是一種生命分享,也是一種祝福,祝願別人也像自己一樣得著救恩,出死入生。也讓我們預備自己,進入一個更深與主耶穌認同的境界,從擁有到分享,從付出到犧牲,從自我到擺上⋯⋯
耶穌基督的道理並不難明白,讓我們一同在12月23日實踐,我們一同喜樂歡欣去分享、體認耶穌的愛。

作者:許亞光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