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美玉傳道

何美玉傳道
樹王
刊登日期: 2023-02-19
有一天,筆者與丈夫途經某屋邨,看見一棵巍然高大的古老大樹,感到蔚為奇觀。觀其外貌已十分龐大,而且枝葉茂密,當筆者向上一望頓然感到自己的渺小。由於此樹聳立在屋邨的休憩花園內,而晚上更會有射燈照著,所以從遠處已看見它的蹤影。丈夫告知筆者這棵濃翠蔽日的大樹是觀塘區的樹王,已聞名於區內。回家翻查網上資料記錄,得知這樹名叫合歡樹,高20米、樹冠35米,於1997年已獲選為觀塘區樹王稱號,並已編入香港古樹木冊。筆者從這粗壯巨樹可預料到樹木的保育工作做得不錯,應是得到管理人員悉心照顧,以致能健康地生長。樹王除了得到美譽稱號之外,其高大雄偉的樹形,也令區內的居民得益——不但有助減低了行車噪音,並且雀鳥也得到庇蔭之所,更提高了氧氣比例,空氣也清新了。

看著「樹王」,令我想起一段經文——『耶穌又對他們講了另外一個比喻,說:「天國好像一粒芥菜種,人拿去把它種在田裡。它是種子中最小的,但長大了,卻比其他的蔬菜都大,成為一棵樹,甚至天空的飛鳥也來在它的枝頭搭窩。」』(馬太福音十三章31-32節)。經文提及天國好像芥菜種,從極微小的種子生長成為極大的樹,還可讓飛鳥居住。同樣,地上的教會也就是天國的彰顯。教會得以成長需要有謙卑和順服的心,藉著神的道讓教會行出真理,使人看見教會中所行的美善。你、我就是教會的一份子,不斷在教會裏孕育、成長,同時繼續將福音廣傳,讓更多人認識耶穌基督,不斷擴展基督的國度。教會存著福音的使命,在世人面前成為美好的群體,盼望播道書院道真堂的弟兄姊妹能同心協力,讓人看見神的國在我們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