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培明牧師

陳培明牧師
主牧養我們
刊登日期: 2022-11-06

那個主日不尋常。
 

事發在主日的前幾天(星期一),發現自己「生蛇」,於是看醫生並定時定候服藥,受到服藥副作用影響,整個星期心神恍惚,「儍儍地」,無法集中精神。之後的星期六,得悉許牧師確診鼻咽癌,將會在星期日向會眾公佈,此消息至今仍未能消化。到了那個主日的清早,帶著自己的病和許牧師的需要,在心神未平復之前,忽聽到有會友疑似「中風」,並經已入院,心裡一沉,我就對自己說:「夠了。」於是控制著這股深沉的情緒,在崇拜前站在禮堂門口向會友打招呼,向他們說聲「你好」。此刻其中一個會友來到我面前說:「牧師,我其中一個很年青的親戚,突然「中風」死去,我會短期內飛去探他的家人。」我回應說:「保重,記念你。」
 

我眼望著這位會友步入禮堂,為著他的經歷而心裡十分不安,只是接著又要再回望一個又一個會眾步入禮堂了。雖然每人都戴著口罩,但從他們的眼神中,就看得出有些面帶笑容,有些急急腳回來,有些……。心裡想,無論他們的面容怎樣,腳步如何,他們總是帶著過去一星期的喜、怒、哀、樂,有些則背負著各種擔子而返來的,又或有些不知道明天的生活怎樣過。我要告訴自己,「我要好好的牧養他們。」但怎樣牧養呢?
 

首先,就是每當我看見一個面孔,在說聲「早晨」、「你好」的同時,即或只能在眼中看到會眾的踪影,我都會祝福他,為他祈禱。
 

是的,教會越多人出入,越難作個別或深入的溝通,了解他們的需要。但可以作的,就是見到一位的時候,就為他祝福禱告。祈求主把最好的給他,牧養他。
 

「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民數記 6: 24-26》

主牧養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