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培明牧師

陳培明牧師
門徒訓練—堂慶的禮物和教會的未來
刊登日期: 2022-01-02

2021年12月26-27日是「門徒營」的會期,兩天的營會有59位門徒出席,連同教牧同工,合共有67人,包括來自興田、青崇和成崇的弟兄姊妹。期間更以「靜中求一」為主題,著重建立One Team 的團隊,目的是眾人確認彼此之間同屬「一條 team」的精神,既是來自不同的群體,也是在同一間教會學習作主門徒。
 

打開營會的序幕,始於出發時的群組午膳、路程間的相處,和步行去營地的暢談。這個序幕是平時的聚會所沒有,但卻是非常重要的。入營後的頭炮,就是透過遊戲建立團隊,又可以增加認識;再加上晚上的詩歌默想和短講環節,讓各人安靜沉澱,再次把心歸回神。這一個晚上是入冬以來最凍的一夜,加上瀰漫著毛毛細雨,各人不得不「縮」回房間,沒有離營出外,但卻促使各人在房間再續溝通分享之樂,這可算是寒夜裡的「戰利品」了。
 

第二天的早餐後,邀請了靈修導師帶領我們默想經文和分享體會,使我們更加認識自己的真我。整個門訓期間,眾人雖然經已經歷分享的真誠,增強了彼此之間的認識和默契,但這卻是讓我們建立更深的關係和支持的開始而已。
 

門訓營會經已過去了,回顧時就像如已過的昨天,情境歷歷在目,記憶猶新,眼看著59位門徒,各人在背付自己生活和成長的十字架的同時,仍然努力成長,實在感恩。
 

我常聽說,教會的事奉要交棒要分工。那時我常反問自己,「要把什麼事工交給誰」,現在我不要再反問了,就是要把這枝事奉的棒交給這些門徒。
 

這班門徒,就是教會送給上帝的堂慶禮物,他們也是教會未來發展的核心。願我們也加入門訓的行列,成為合用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