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培明牧師

陳培明牧師
基督的降臨
刊登日期: 2021-12-05

將臨期呼喚我們想起盼望、平安、喜樂和仁愛的來由。
 

路加福音225-32記載一位又公義又虔誠的人 – 西面,他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忍者來,又有聖靈在他身上。(2:25)這經文又稱為西面頌(Nunc Dimttis),與馬利亞頌MagnificatCanticle of Mary)(路146-55)和撒迦利亞祝福頌BenedictusCanticle of Zachary)(路168-79)被稱為福音頌(Evangelical Canticles)。
 

229在新譯本譯作「主啊,現在照你的話,釋放僕人平平安安地去吧!」「平安」是和平、安全、和諧、得到救恩的意思,經文引自以賽亞書4265210。他之所以能平安離世,是因為他看到舊約所應許的救恩經已應驗了,而不是因為世界經已和平,人生沒有困苦,上班沒有困難,人生沒有病痛、沒有眼淚。
 

一位弟兄安息主懷的時候約30多歲,由於他患了舌頭癌,便由美國返回HK醫病。但病程未有好轉過。這癌症很惡,使他幾個月不能倘平入睡,癌細胞也從他的食道開始伸延,刺穿了他的頸項,以致在他的頸穿了三個洞。由於舌頭患了癌症,使他不能說話,吞食物和飲水都有困難。他的口無法控制口水,口水不停地由這三個洞口流出。每當他要進食和飲水的時候,食物和水也是從這三個洞裡流出體外,而且發出臭味。在他身旁的母親一直陪伴著他,照顧著他。
 

見到這情況,很多人都很傷心,為他祈禱。有人說:「我要為你祈禱,求神醫治你。」他說:「醫好,醫不好,並不重要,最重要是什麼?是我的家人信主。只要我這個病使家人信主便可以了。」在困難之中,他對神很有信心,滿有盼望、平安和喜樂。
 

在安息主懷之前的一段時間,不知為什麼,他頸上的三個洞口,在一晚之間完全復合,消失了。而且沒有疤痕。他終於可以飲水吃東西了。見天父之前的一個晚上,他終於可以倘下,能夠入睡了。但是,這同時是他最後一次在世上的睡眠。他一睡不醒,返回天父的懷裡。經文V29-30說,「主阿!如今可以照你的話,釋放僕人安然去世;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完全是因為神的救恩。
 

一直在他身邊照顧他的母親,是未信主的,但從這兒子身上經歷了神的同在和信實,最後決志相信主,而且在安息禮拜之後的一個主日接受水禮歸入基督。
 

盼望、平安、喜樂和仁愛,從來都不是一個故事,而是一個生命的經歷,也是從神而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