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培明牧師

陳培明牧師
得冠冕
刊登日期: 2021-08-01

奧運會正在東京舉行,我們都把目光注視在得奬者和未來的賽事,我們為著得奬者而興奮,也為著失奬者打氣。有人說:「面對困難 (失敗) 比面對成功更重要。」是的,不論運動員得奬與否,他們也付出過,努力過,我們都應加以鼓勵和支持。

 

有關於運動,就使我想起《林前 9:24-25》的金句:「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重點在於,明知道得奬者只有一人,又或這樣說,明知道自己不會是得奬者,但總要跑下去,而努力、奮鬥就是其中的要訣。

 

為什麼要這樣呢?就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這冠冕是神給我們的,目的是讚賞我們事奉的忠誠和態度。事奉的忠誠,事奉的態度是經過操練而生的,我們易受環境的影響,因此事奉的果效或有高低,所以保羅繼續說,我們要「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林前9:27)

 

到底事奉的場景在那裡呢?就是在家裡、在職場、教會、學校裡、超市裡、健身室裡、在地鐵、在廚房、在街上、在商店、在食肆裡、在郊野公園裡……總而言之,就是人可到之處,都是我們事奉的地方。而對象則是那裡的人;有家人、商人、侍應、學生、老師、室友、路人、同事、弟兄姊妹等等。目的就是用事奉神的態度與他們相處,使他們從我們的身上看見基督,建立他們,使他們信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