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培明牧師

陳培明牧師
作和平之子 (五)
刊登日期: 2019-10-06

停一下,靜一下。好嗎?
 

中國人治國之道,是由《八目》所揭示的而得知:所謂的《八目》,是指「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八目》的意義雖然難以完全理解,但大概的意思,就是道出自我的修行乃為治國的開始。換言之,就是要想治國,就先要「修己」,或「治己」。
 

《提後3:1-5》所記載的內容,與「修己」/「治己」的思想十分配合。《聖經》說「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兇暴、不愛良善、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神,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
 

現時的香港,看似是「民要攻打民」和「不法的事增多」的亂局,《太24:7, 12》 很多信徒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太24:12》但積極起來的就是我們開始想在媒體發表一下自己的意見,但發表之前,我們也應思想一下;
 

1.我們有沒有遵照《聖經》的教導,「無論做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呢?《西3:17

2.我們會否墮入了《提後3:1-5》所列出的惡行?
 

3.18: 7提醒我們,「這世界有禍了,因為將人絆倒;絆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但那絆倒人的有禍了!」我們是否經已絆倒別人呢?
 

我們常說要作和平之子,讓我們現在就「停一下」吧,「靜一下」吧,求主先鑑察自己的心。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