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培明牧師

陳培明牧師
堂慶感言
刊登日期: 2019-01-06

堂慶,是讓我們回顧神過往在教會的作為,使我們學習功課,取長補短,藉此使我們再次重新得力,再次行走事奉的路程,使教會興旺,神得榮耀。

是次慶祝堂慶聚會的背景,特別之處並不是作好了各種安排,而是在於新舊兩代的交替所帶來的反思。正當撰寫這篇文章之時,筆者正身處溫哥華代表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各堂會、播道會道真堂及本堂,把慰問的信息帶給胡正中牧師的大兒子胡開仁弟兄及其家人,也在胡牧師的生命禮讚 – 安息禮拜之中證道。

胡正中牧師自1950年開始在道真堂事奉,是道真堂的創堂牧師,也在播道會其他部門事奉。胡牧師除了在六十年代短暫往越南牧會外,便一直擔任道真堂的牧養工作到1972年為止。在道真堂開荒牧養期間,也帶領教會開設油麻地道真堂(現改名為迦南道真堂)。在胡牧師多年牧養的根基上,現道真堂合共有四間自立堂會及一間福音堂,主日會眾超過千人。只是,在2018年的12月16日,這位忠心的僕人經已完成在地上的使命,在溫哥華被主接去。

正當與胡開仁弟兄商談安排胡牧師的安息禮拜的時候,他語帶肯定的說,這是一個生命禮讚的聚會。基督徒所理解的《生命的禮讚》一詞,與世人所理解的有不同之處;就是讓與會者在胡牧師的一生之中,看到神在他生命的作為,看見神怎樣使用他、使他有美好的人生、有美好的事奉。又讓與會者從新得力事奉主,為主而活。故此,是次聚會的目的,是讓人得知道神在背後工作,神的美意和作為,中心主角乃是神自己,並無哀悼之意。

堂慶,按其意義來說,也可說是教會成長的生命禮讚,回想教會自2006年1月成立,並與播道書院作福音伙伴,再於同年的9月遷入播道書院辦公及作校園工作,期間經歷各種不同的挑戰,但總是看到神在教會和校方之間工作,使堂校合作達致美好的成就。教會各人均經歷到神確實運行在其中,祂保守教會、賜福教會。建基於此,那理前面的路怎樣走,教會眾肢體更應勉力事奉,為神作更多,為神成就更多。

在此使我想起1961年1月 20日,當美國總統甘廸廼在就職時演說了一句名言,”And so, my fellow Americans: ask not what your country can do for you–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country.”意謂,”各位美國人,不要問國家能為你作什麼–乃要問自己為能為國家作什麼”。建基於神的恩典,我們又怎能叫神為自己再多作一點呢?我們只能叫自己為神作得更多。讓我們在堂慶佳節的日子,再次向主承諾委身主基督、生命改變,一起事奉。(Commit to Christ. Change my life.  Company to serve),同心合意,建立教會,主得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