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培明牧師

陳培明牧師
星期一的體會
刊登日期: 2017-08-26
對事奉的體會,往往在平凡的偶遇下、親身的體會到非凡的經歷。

星期一的下午,往往成為我休息的時間,這一天的我,可以陪伴著師母或朋友一起午飯,及後繼續直落;享受一天relax的時間,無論是享受早已安排了的relax時間也好,又或是即興的娛樂也好,這並不重要,最重要是可以relax一下。

這個星期一也如常地relax一下,於是與師母及一位弟兄,又約了小兒在某一商場進膳,也邀請與他一起的會友一起午飯。由於到達餐廳的時間各人都不同,所以各人在餐廳坐下之後,便為自己點選食物,而我和師母也不例外。

正當開始進食的時候,小兒和這位會友剛好來到餐廳。這位會友與我不一樣,她不是relax,而是上班。經與她寒暄幾句後,我便開開心心地,專心地進膳,享受這個美味的午餐。在午膳的同時,也籲請這位會友點選食物,她雖然表示不肚餓,但我總覺得她需要吃點東西的。

只是,這位會友的手機頓時響起來,原來是另外一位會友與她電聯,商討星期日事奉的安排,並且用了約二十分鐘的時間商討。她與另外一位會友的對話,與我正在享受午膳的悠閒,成了一個強烈的對比。她耐心地聽,溫柔地回答,具體地建議,使我的印象非常深刻,也使我產生一種莫名的尷尬。

所謂「搵食」,「辛苦搵來就要自在食」。聲到電話鈴聲之後,她可以回應對方說:「對不起,我可否在飯後回覆你呢?」但她並沒這樣,她相反地棄用了「辛苦搵來自在食」的權利,反而享用「辛苦搵來辛苦食」的事奉態度。

有這樣事奉態度的肢體,教會的事工就是這樣的被推展了,神就是這樣的賜福教會了。還記得很多時與會眾商談事工,與他們用電話對話的同時,亦聽到電話背後餐廳的刀义聲,港鐵站的「嘟嘟聲」,吃飯的咀嚼聲,街上行人說話的高聲……這些聲音,正代表著他們在下班時、在午飯時,暫時放下了休息的時間,專心的事奉主。各位肢體,我為你們感謝神,我為你們感到自豪。

最後一句送給你們,又可以彼此互勉「 願主我們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願你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我們手所做的工,願你堅立。」(詩篇 90: 17)

 

作者:陳培明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