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傳 (朱伯勝先生)

使徒行傳 (朱伯勝先生)

讀經12:25-13:13
12:25 巴拿巴和掃羅辦完了他們供給的事,就從耶路撒冷回來,帶著稱呼馬可的約翰同去。13:1在安提阿的教會中,有幾位先知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之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 2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 3 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 4 他們既被聖靈差遣,就下到西流基,從那裏坐船往塞浦路斯去。 5 到了撒拉米,就在猶太人各會堂裏傳講 神的道,也有約翰作他們的幫手。 6 經過全島,直到帕弗,在那裏遇見一個有法術、假充先知的猶太人,名叫巴•耶穌。 7 這人常和方伯士求•保羅同在。士求•保羅是個通達人,他請了巴拿巴和掃羅來,要聽 神的道。 8 只是那行法術的以呂馬(這名翻出來就是行法術的意思)敵擋使徒,要叫方伯不信真道。 9 掃羅又名保羅,被聖靈充滿,定睛看他, 10 說:「你這充滿各樣詭詐奸惡,魔鬼的兒子,眾善的仇敵,你混亂主的正道還不止住嗎? 11 現在主的手加在你身上,你要瞎眼,暫且不見日光。」他的眼睛立刻昏蒙黑暗,四下裏求人拉著手領他。 12 方伯看見所做的事,很希奇主的道,就信了。 13 保羅和他的同人從帕弗開船,來到旁非利亞的別加,約翰就離開他們,回耶路撒冷去。

分享:
為主作工——主交給我們作的事,我們若忠心好好的辦妥,主就再會分派聖工給我們。對羨慕聖工者,是大好的信息。

屬靈權柄——這裡再次見到屬靈的實際,不會因耶路撒冷教會是神建立的首間教會,歷史最久,就永遠擁有領導的權柄,神所要的是靈命活潑樂於服侍的門徒,謙卑主前順服的教會。所以這裡神揀選了安提阿教會,從這裡差遣人出去作工。

辨認迷惑——方伯士求,身邊有巴耶穌,要他不信真道。就是有那行法術的以呂馬常在身邊。直至有屬神的人,靠著聖靈的大能,辨識這來自撒旦屬黑暗的勢力與迷惑,奉主的名將之斥責(驅趕)。方伯的心就能領受真光,信服主道。我們身邊可有一個人、一些事在難阻著我們,迷惑著我們?

禱告方向:
1. 求主賜我渴慕聖工的心,又教我忠心事奉,又能專心做好神所交託一件一件的事。
2. 為肢體有活潑的靈命代禱,為教會可以自省除去驕傲自恃的心,能謙卑地聽從主的吩咐,回應大誡命、大使命。
3. 求主開我屬靈的眼睛,看到身邊甚麼人與事,其實是出於那惡者的。並且全心倚靠聖靈,得勝再得勝。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