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傳 (朱伯勝先生)

使徒行傳 (朱伯勝先生)

讀經:9:32-43
32 彼得周流四方的時候,也到了居住呂大的聖徒那裏; 33 遇見一個人,名叫以尼雅,得了癱瘓,在褥子上躺臥八年。 34 彼得對他說:「以尼雅,耶穌基督醫好你了,起來!收拾你的褥子。」他就立刻起來了。 35 凡住呂大和沙崙的人都看見了他,就歸服主。36 在約帕有一個女徒,名叫大比大,翻希臘話就是多加(就是羚羊的意思);她廣行善事,多施賙濟。 37 當時,她患病而死,有人把她洗了,停在樓上。 38 呂大原與約帕相近;門徒聽見彼得在那裏,就打發兩個人去見他,央求他說:「快到我們那裏去,不要耽延。」 39 彼得就起身和他們同去;到了,便有人領他上樓。眾寡婦都站在彼得旁邊哭,拿多加與她們同在時所做的裏衣外衣給他看。 40 彼得叫她們都出去,就跪下禱告,轉身對著死人說:「大比大,起來!」她就睜開眼睛,見了彼得,便坐起來。 41 彼得伸手扶她起來,叫眾聖徒和寡婦進去,把多加活活地交給他們。 42 這事傳遍了約帕,就有許多人信了主。 43 此後,彼得在約帕一個硝皮匠西門的家裏住了多日。

分享:
以尼雅是一個未認識主的男人,大比大是跟隨主的一個女門徒;一個是癱子臥褥子八年,在當時的人看來是沒有貢獻的人,另一個卻是廣行善事,多施賙濟叫多人受益。一位孤苦伶仃的,另一位死後仍有眾多友好,為他流淚傷心,為他央求彼得。雖然兩人如此不同,但主醫治、復活的大能,仍然要臨到他們身上。主透過他的僕人,一位對主滿有信心的門徒彼得,行神蹟奇事。

如耶穌昔日在世時一樣(叫癱子起來,拿自己的褥子。叫拉撒路復活)因主耶穌曾吩咐他們說:「隨走隨傳,說『天國近了!』醫治病人,叫死人復活,叫長大痲瘋的潔淨,把鬼趕出去。你們白白地得來,也要白白地捨去。」(太10:7-8)並且主耶穌復活後,臨升天之前向門徒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可16:17 )感謝主,祂今天在天仍然活著,在地仍要我們同工,按祂旨意行神蹟奇事,祝福別人!

禱告:
感謝主,常常施恩憐憫在苦難中的人。求主引導我去到有需要的人身邊,高舉主的聖名,為他們禱告祈求,以致祢施恩給他們,叫他們得知祢是又真又活的神!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