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唯独因信称义)

罗马书(唯独因信称义)

罗马书5:3-4
5:3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5:4 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


以众患难为荣?在患难里,基督徒能欢喜,并有奇妙的盼望!(灵修文章已获「尔道自建」授权使用)

註释:
基督徒有三种不同的患难。一、人类共有的患难;包括生老病死、各种劳苦和厄运。二、因事奉主而遭遇的劳苦和辛酸。三、因见证主而遭遇的逼迫。我曾翻译一篇现代人的诗篇二十三篇:

时间是我的老板,我必不能休息。它使我躺卧在耗尽之中,领我进入忧郁的深渊。它使我灵魂忙乱,为成功的名引导我走崩溃之路。我虽然堕入不断加班的深渊,也不能完成,因为新的任务与我同在。你的死线,你的期望,都追逼我。在我的死线面前,你为我摆设恐怖的宴席。你用偏头痛膏了我的头,使我未完成的工作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疲乏压力随着我,我且要住在充满烦恼的捆绑中,直到永远!

你有同感吗?面对患难和艰辛是基督徒必要学习的属灵功课!保罗教导我们要是「以众患难为荣」,在『众患难里欢欢喜喜』!基督徒不『羡慕』患难,不『祈求』患难,但亦不『惧怕』患难!因为主的大爱和恩典能让我们在患难里以神为荣为乐。

保罗在罗5:3首先说:「但我们更以众患难『夸口、为荣、欢欢喜喜患难不能击败坚持因信称义,坚持与神同行的基督徒!罗5:3‐4提到的『生』的一词可翻译为『产生、造成』的意思。『老练』(dokime)一词可翻译为『通过考验的品格、明证』。就如马其顿教会,在经歷大试炼和极穷的环境下,仍热心奉献,这就显出他们是多么蒙恩的人!

罗2:9曾指出:因为世人『生出』各种恶后,神就将患难、困苦加给一切『生出』恶的人,先是犹太人,后是希腊人。恶人的『生出』恶的后果是患难、困苦和永远的惩罚。但因信称义的基督徒纵然也要经歷患难,但我们在患难中能靠主得胜靠主喜乐;因为叫万事互相效力的神,能让与神同行的我们,在经歷患难的磨炼后,能『生出』忍耐、老练和盼望。

想起韩国第一位基督徒宣教士汤玛士(Robert Thomas 的故事。他夫妇来中国宣教,到达上海不久,妻子生病死在中国。一八六六年,他在韩国逼迫天主教传教士期间,送圣经到平壤他的船只一登岸就立刻被焚烧,他仍拼命抛掷圣经给百姓和官兵。官兵要斩死他前,他双手高举圣经要对方收下圣经。他的奋斗有价值吗?很奇妙的是这些官兵和百姓拿了圣经后,将圣经的纸张作窗户的墙纸。每天偶然的阅读后,竟然有一批人信了主,内中包括曾杀害他的官兵!他们成立了韩国第一间教会。在主里奋斗,不会是徒然的!

牧者分享:
能在患难中得胜,不被打倒。原因只有一个「因为知道」,人生必有患难,但这只是过程,不是目的。而在这些事的背后,有着神造就我们灵命的目的,叫我们能生出「忍耐」与「盼望」,自己得恩,主得荣耀!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