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唯独因信称义)

罗马书(唯独因信称义)

罗马书4:23-25
4:23「算为他义」的这句话不是单为他写的,4:24 也是为我们将来得算为义之人写的,就是我们这信神使我们的主耶稣从死里復活的人。4:25 耶稣被交给人,是为我们的过犯;復活,是为叫我们称义。


耶稣死是为我们死,活是为我们活!我们却曾为主作过什么?(灵修文章已获「尔道自建」授权使用)

註释:
保罗以「不是唯独为了他」(not for him alone)的表达开展了第四章的结束语。从4:3,保罗引用创15:6,带出旧约宝贵的教训:「亚伯拉罕信神,这就算为他的义。」在四章总结时,保罗带出,神竖立亚伯拉罕的榜样不是单单为了他自己,而是为了所有信神能将耶稣从死里復活的人。亚伯拉罕因信被「算」为义,我们各人也能因「信」而被算为义。

在四章的最后一节,保罗进一步带出,耶稣的受死和復活也是为了我们。「他死」是为了承担我们的过犯,「他復活」是要叫我们称义。耶稣的死、耶稣的生,都是为了我们!死是为了我们的过犯,生是为了我们的称义和永生。

当耶稣的出生、受苦、死和復活都是为了我们,我们也要反问,我们为主付出了什么呢?诗歌《我曾捨命为你》说得好:
我曾捨命为你,我血为你流出,救你从死復起,使你罪过得赎。为你为你我命曾捨,你捨何事为我?
我离父家天庭,撇下荣耀宝座,来此暗世尘瀛,饱尝孤单漂泊。为你为你天家曾捨,你捨何福为我?
求主感动我们效法撇下一切来服事我们的主!让我们学习撇下一切去事奉祂,去爱神爱人!

思想:
因为谁,我们能因信称义呢?今天的经文有否帮助你默想神的爱,耶稣对我们的牺牲呢?
从生到死,耶稣都是为了我们!
从生到死,我们又有为神为人撇下了多少呢?你愿意吗?你甘心吗?


牧者心声:
爱是不保留,这是神对人的爱。神期望我们尽心性意力爱祂,是全然的,是真诚的,是努力的,是亲近祂,也是尊崇。
爱是一种关系,包含态度、行动和动机,爱可以超越时间和空间,突破身体和心灵的樊篱,让我们每天把多一点时间留给神,单单去聆听和亲近祂。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