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唯独因信称义)

罗马书(唯独因信称义)

罗马书4:17-22
4:17 亚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无变为有的神,他在主面前作我们世人的父。如经上所记:「我已经立你作多国的父。」4:18 他在无可指望的时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作多国的父,正如先前所说:「你的后裔将要如此。」4:19 他将近百岁的时候,虽然想到自己的身体如同已死,撒拉的生育已经断绝,他的信心还是不软弱;4:20 并且仰望神的应许,总没有因不信心里起疑惑,反倒因信心里得坚固,将荣耀归给神,4:21 且满心相信神所应许的必能做成。4:22 所以,这就算为他的义。


神能使无变为有!要记得「祂能」!凭信,我们能胜过生命各种死线!(灵修文章已获「尔道自建」授权使用)

註释:
在这段经文,保罗很优美地介绍「信」的一个重要的含义:真正的「信」是信那能叫死人復活,叫无变成有的神。基督徒是信那从死里復活的耶稣,也信神能赐每一个信主的人,有永生有復活。保罗指出,亚伯拉罕的信也是这样!4:17的片语的直译是「是那让死人活过来,唿召那没有的像是有的」。保罗补充说:当亚伯拉罕接近一百岁时,他的身体和撒拉生育的机能都彷彿已经死了一样。4:19的「断绝」一词的原文是「死」!亚伯拉罕的身体像死了,而撒拉怀孕的能力也死了,但藉着信靠神,就有转机,就有盼望。

基督徒会面对各种生命的挑战。当我们或我们所爱的亲友陷入不能自拔的深渊,当我们经歷病患、疲乏、困局、死亡等各种死线时,我们要学习亚伯拉罕的信,我们要信靠那从死里復活的耶稣。神能在绝望里带出希望,神能使无变成有,神能叫死人復活!我们为什么要胆怯了?为什么让灰心操控我们呢?无论落在任何光景里,要记得:「祂能!」基督徒有奇妙的乐观、朝气和力量,因为我们信的神是能叫死人復活,能使无变为有的神!杜图说:「基督教的信仰就是毫无希望的乐观,因为它是建立在对一个人的信仰的基础上,这个人礼拜五死去,大家都说他遭到了彻底的失败,毫无希望了,结果礼拜天他復活了。」

思想:
你最近有否陷入困境里,感到没有出路,没有指望呢?今天的经文可有给你提醒?
你有否挂念某些亲友,担心他们如何能跳出他们的困局?
为他们祷告,带他们信靠主,是最好的出路!不要怕,只要信!要记得「祂能」!


牧者心声:
只有在最危难的时候,你才会发现自己的信心有多大。由日常的奉献、时间运用及娱乐选择中,学习信心的取捨,建立自己,让你有根有基的信靠上帝。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