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 (叶美茵姑娘)

罗马书 (叶美茵姑娘)

逆向的盼望

罗马书四18-22

4:18 他在没有盼望的时候,仍存着盼望来相信,就得以作多国之父,正如先前所说:「你的后裔将要如此。」4:19 他将近百岁的时候,虽然想到自己的身体如同已死,撒拉也不可能生育,他的信心还是不软弱,4:20 仍仰望神的应许,总没有因不信而起疑惑,反倒因信而刚强,将荣耀归给神,4:21 且满心相信神所应许的必能成就。4:22 所以这也就算他为义。

亚伯拉罕的信是基督徒信心的代表,经文描述了他的信心功课。V.18「他在没有盼望的时候,仍存着盼望来相信」,我们可理解为亚伯拉罕的信是「违抗着盼望」,也就是与人的一切期望相违背了。创15:5神向亚伯拉罕应许过他的后裔将要像星星一样的多,按人的计算看来这绝对是不可能的,但亚伯拉罕仍相信。当他按人的计算全无希望时,神的应许成为他盼望的缘由。

思想:
我们的信心又基于什么?在我们可掌握的事上?还是在神的话语和应许之上?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