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 (叶美茵姑娘)

罗马书 (叶美茵姑娘)

相信与顺服

罗马书一 5;十六26

1:5我们从祂受了恩惠并使徒的职分,在「万国」之中叫人为祂的名「信服真道」(for obedience of faith among all the nations);

16:26这奥祕如今显明出来,而且按着永生神的命,藉众先知的书指示「万国的民」,使他们「信服真道」(made known to all the nations for obedience of faith)。

罗一5和十六26都提到信服真道,首尾唿应。保罗写罗马书的重要目的,是讲述神的福音,以勉励信徒要相信真道、顺服真道。相信与顺服本身不是分开的,彷彿二分成为两个独立步骤。有时在传福音的过程,我们往往强调要信耶稣,也有一些「信徒」出现了。然后,他们就以为信了就可以,得到天堂入场劵后就继续有自己的生活。

信耶稣不是选我们想要的部份来信,而是相信耶稣有永生之道,我们还跟从谁呢?(约六68)。相信与顺服是银币的两面,缺一不可。

思想
关于圣经的真理上,有没有一些教导是你相信却感到难以服从的?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