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朱伯胜先生)

使徒行传 (朱伯胜先生)

读经12:1-24
那时,希律王下手苦害教会中几个人, 2 用刀杀了约翰的哥哥雅各。 3 他见犹太人喜欢这事,又去捉拿彼得。那时正是除酵的日子。 4 希律拿了彼得,收在监里,交付四班兵丁看守,每班四个人,意思要在逾越节后把他提出来,当着百姓办他。 5 于是彼得被囚在监里;教会却为他切切地祷告 神。6 希律将要提他出来的前一夜,彼得被两条铁鍊锁着,睡在两个兵丁当中;看守的人也在门外看守。 7 忽然,有主的一个使者站在旁边,屋里有光照耀,天使拍彼得的肋旁,拍醒了他,说:「快快起来!」那铁鍊就从他手上脱落下来。 8 天使对他说:「束上带子,穿上鞋。」他就那样做。天使又说:「披上外衣,跟着我来。」 9 彼得就出来跟着他,不知道天使所做是真的,只当见了异象。 10 过了第一层第二层监牢,就来到临街的铁门,那门自己开了。他们出来,走过一条街,天使便离开他去了。 11 彼得醒悟过来,说:「我现在真知道主差遣他的使者,救我脱离希律的手和犹太百姓一切所盼望的。」 12 想了一想,就往那称唿马可的约翰、他母亲马利亚家去,在那里有好些人聚集祷告。 13 彼得敲外门,有一个使女,名叫罗大,出来探听, 14 听得是彼得的声音,就欢喜的顾不得开门,跑进去告诉众人说:「彼得站在门外。」 15 他们说:「你是疯了!」使女极力地说:「真是他!」他们说:「必是他的天使!」 16 彼得不住地敲门。他们开了门,看见他,就甚惊奇。 17 彼得摆手,不要他们作声,就告诉他们主怎样领他出监;又说:「你们把这事告诉雅各和众弟兄。」于是出去,往别处去了。 18 到了天亮,兵丁扰乱得很,不知道彼得往哪里去了。 19 希律找他,找不着,就审问看守的人,吩咐把他们拉去杀了。后来希律离开犹太,下凯撒利亚去,住在那里。20 希律恼怒泰尔、西顿的人。他们那一带地方是从王的地土得粮,因此就託了王的内侍臣伯拉斯都的情,一心来求和。 21 希律在所定的日子,穿上朝服,坐在位上,对他们讲论一番。 22 百姓喊着说:「这是 神的声音,不是人的声音。」 23 希律不归荣耀给 神,所以主的使者立刻罚他,他被虫所咬,气就绝了。 24 神的道日见兴旺,越发广传。

分享:
神的道日见兴旺,越发广传!因为神的手不停止的在地上作工。主的使者两次出现,第一次是拯救彼得出监,逃避了从希律而来的死刑;第二次却是执行死刑,取了在百姓面前不归荣耀给神的希律的命!这里看见生命全然在神的手中,不论是王或是平民百姓;抵挡神或是跟随主,都要服在赐生命的神面前。所以我们属主的可以安心,因为有爱我们的主,祂是爱我,为我捨己的主耶稣基督,祂拥有天上、地下一切的权柄,祂应许赐给我们在地上有出人意外的平安,在天上有安居的地方!彼得就经歷了,在快要面对死刑,还能安然睡觉,是熟睡要天使拍醒。(彼得被两条铁鍊锁着,睡在两个兵丁当中;看守的人也在门外看守。)不要怕困境、不要怕仇敌、不要怕死亡,因为有主所赐下的平安!

祈祷:
求主叫我认定祢大能的手,不停止地作工,在成就祢那美好的旨意。所以求主叫我在危难时不害怕、有仇敌时不惊慌、或面对死亡时也满有平安,一生所惧怕的是伤祢的心,软弱犯罪行恶得罪了祢。
求主听我的祈祷,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