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朱伯胜先生)

使徒行传 (朱伯胜先生)

读经:徒2:1-13
五旬节到了,门徒都聚集在一处。 2 忽然,从天上有响声下来,好像一阵大风吹过,充满了他们所坐的屋子, 3 又有舌头如火焰显现出来,分开落在他们各人头上。 4 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满,按着圣灵所赐的口才说起别国的话来。 5 那时,有虔诚的犹太人从天下各国来,住在耶路撒冷。 6 这声音一响,众人都来聚集,各人听见门徒用众人的乡谈说话,就甚纳闷; 7 都惊讶希奇说:「看哪,这说话的不都是加利利人吗? 8 我们各人怎么听见他们说我们生来所用的乡谈呢? 9 我们帕提亚人、米底亚人、以拦人,和住在美索不达米亚、犹太、加帕多家、本都、亚细亚、 10 弗吕家、旁非利亚、埃及的人,并靠近古利奈的利比亚一带地方的人,从罗马来的客旅中,或是犹太人,或是进犹太教的人, 11 克里特和阿拉伯人,都听见他们用我们的乡谈,讲说 神的大作为。」 12 众人就都惊讶猜疑,彼此说:「这是甚么意思呢?」 13 还有人讥诮说:「他们无非是新酒灌满了。」

分享:
还记得主耶稣说,圣灵降临在门徒身上,他们就必得着能力。这段圣经就叫我们看到主话语的成全,门徒得着「圣灵充满」、得着「赐下的口才」!圣灵充满及祂所赐下的恩赐,目的不是门徒自己(对事奉者来说是个很重要的提醒),而是为着别人──就是那些未认识主的人,在黑暗无望,活在罪中的人!包括的不同民族(帕提亚人、米底亚人、以拦人);不管住在远近(和住在美索不达米亚、犹太、加帕多家、本都、亚细亚、弗吕家、旁非利亚、埃及的人,并靠近古利奈的利比亚一带地方的人);不论他的宗教如何(从罗马来的客旅中,或是犹太人,或是进犹太教的人,克里特和阿拉伯人),都要从门徒口中听见「神的大作为」,为是独一真神,所赐下的福音!对于属主的人实在宝贵,神的大作为要从你和我的口去传开去见证,叫配受恩典的罪人蒙拯救,正如昔日我们信主的经歷一样。最后v.13面对神的不可推诿的作为,竟然「还有人讥诮」,这就提醒我们,在传福音的对象中总有硬心抗拒主话人,出言讥诮,当天如是今天也如是。但不要紧……因为多少个之前「讥诮的人」,后来也蒙恩悔改信主呢!全是圣灵奇妙的工作,主对人大大的怜悯!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