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书 (苏景光牧师)

提摩太前书 (苏景光牧师)

经文:
圣灵明说,在后来的时候,必有人离弃真道,听从那引诱人的邪灵和鬼魔的道理。这因为说谎之人的假冒;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热铁烙惯了一般。他们禁止嫁娶,又禁戒食物(或作:又叫人戒荤),就是神所造、叫那信而明白真道的人感谢着领受的。(提前四1-4)註释:
保罗提醒提摩太作为管理教会的职事,必须儆醒地留心敌视真理的人,并时常预打属灵的仗。因为圣灵已经清楚指出有人会因为魔鬼的引诱而离开真道。就事当时说谎话的假教师去欺骗那些对真理分别能力弱及信心不足的信徒。他们会提出一些谬误(例如:禁止嫁娶,又禁戒食物),表面上合情合理,却与神的心意背道而驰!

反省 / 应用
信徒离开真理是十分可惜的,教会除留意是否有异端进入教会欺骗信徒,根本的事情,信徒对追求认识真理并不热衷,他们被世界及自己私慾所困惑,无法以真理为他们生命的首选,大部份在认知层面明白,但当在实际生活遇上时便面对极大的冲击或是无法胜过。教会亦对此承担信徒牧养的责任是责无旁贷,必须以严谨态度又要配合时代的需要,作适切的真理教导。

祈祷方向:
神给我们有面对异端冲击的能力,亦以认真追求真理决心,加强自己属灵明辨的能力。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