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篇 – 上行之诗 (许亚光牧师)

诗篇 – 上行之诗 (许亚光牧师)

 「我们逃离他们的陷阱,逃脱他们所设的网罗,就像是鸟一般。他们的网罗破裂了,我们自由地像雀鸟飞翔。耶和华坚固的名是我们的帮助,祂是那位创造天地的神。」 诗124:7-8

你有没有为着一些眼前利益,被引诱迷惑,以至身陷网罗,难以脱身?

诗人将世界比喻做捕鸟人的网罗,用一些甜头把我们诱拐、陷在网内,但因着神的恩典和怜悯,祂使网破裂。人生中,我们总有失败跌倒的危险,有时又如同捕鸟人的网罗罩在自己身上,虽然世界想要陷害、吞吃、消灭我们,但我们不要灰心,要坚持上帝对我们的应许说:“我们得帮助,是在乎倚靠造天地之耶和华的名。”

在地狱的世界里,我们可以赞美;在事情一团糟的时候,能够高唱凯歌;在不了解也不鼓励我们的群众中,活出喜乐平安的见证。因为我们的生命内涵不在乎人,及在乎神。

靠着耶稣得胜!

祷文:

耶和华神啊,我要赞美祢,因祢是我患难中随时的帮助。我要喜乐地活在盼望之中,因为没有什么能叫我与基督的爱隔绝。

我还要坚定地见证神,因祢坚固的名是我们的帮助,就是那位创造天地,站在我们身边的神。

神啊,我们要赞美祢!

祷告奉主基督名求,阿门。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