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有危就有机
刊登日期: 2020-03-08

弟兄姊妹!愿你们平安!
 

我原先以为2020年可以好过些,可以安全地外出吃饭,可以放假外出旅游,殊不知疫情来得这么快,使一切的计划都要搁置。我亦像大多数的香港人一样,一齐抢购物资、在家自我隔离、每天盯住疫情的发展,这些事都令人紧张和忧虑。对于一些有子女、有长辈、有经济困扰的家庭,压力就来得更大。愿意在这困难的时候,我们更多信靠神,更多关怀身边有需要的人。
 

在疫情下,教会同样面对考验。我曾问自己,当疫情过去后,我们能举行实体的崇拜时,会有多少弟兄姊妹会返教会。我深信教会的元首是基督,祂必带领教会经过,将「危机」变成「转机」。在这次「危机」中,叫我检视过去的牧养定位,亦让我发现一些有价值有意义的美事。第一件是书院「捐口罩」一事。多谢书院肢体的爱心,捐出口罩给兴田的长者。我们在一週内,就将口罩交到约50位长者的手中。他们很多人在收到口罩时,口口声声地感谢教会。这份礼物来得适时,亦是爱的关怀。我从来未见过兴田和书院的肢体,是如此地亲近,或说有点叫人感动。第二件事,是多了个人关怀的机会。因大家未能返教会见面,所以我们就组织几位肢体,帮手打电话关心长者。华添、朱生和我都分别关心不同的肢体,作出适时的支援。透过这些行动,个人的关顾,就更能做到到位,这亦是过去教会一直未能做得好的地方。当然在这疫情期间,仍有很多值得欣赏的事,有很有价值的经验可以拿来分享,但因幅所限,只好留待有机会再分享。
 

虽然这疫情对我们个人或是教会,都是一种挑战。但我们不要白过,而是要学到神要我们学的功课,多些反省,多些沉淀。看看甚么是神要我们学的?么是作为基督徒所应当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