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为主作见证
刊登日期: 2019-03-31

你认为「为主作见证」是一件困难的事?还是一件容易的事?


对很多人来说「为主作见证」是件困难的事。因为不知如何讲福音是好,若遇上别人的挑战,更是不知所措。更何况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听我们所讲的,被人拒絶嘲笑,絶不是好的感受。


其实「为主作见证」亦可以是一件容易的事。在约1:35-51中,约翰记述耶稣唿召第一批门徒的经过,这些门徒分别是施洗约翰的两个门徒安得烈和作者约翰、西门彼得、腓力、拿但业。约翰在记述这事时刻意强调几件事,第一是他们都是透过别人所作简单的见证,而来跟从耶稣,而非耶稣自己叫他们的。例如施洗约翰为主作见证,两个门徒就跟从了耶稣。安得烈作见证,彼得和腓力就跟从了耶稣(有说43节的主词应是「他」而非「耶稣」)。他们所作的见证亦是很简单的。第二是他们都是透过关系式的佈道来跟从主,而不是向陌生人讲。我无意排除向陌生人传福音的需要,而是指出神早已将人放在我们身边,只等待我们向他讲。亦只有我们可以接触到他,得他的信任。第三是耶稣会为我们解决佈道上的难题。当腓力向拿但业作见证时,他遇到很大难题,遇到一位挑战者,但因彼此的关系拿但业就跟从腓力来见耶稣。最后是谁改变拿但业?是腓力所作的见证吗?还是耶稣?所以当我们在佈道上遇到难题时,不用怕,耶稣自有祂的办法。多年前有位慕道者来教会聚会多年,仍不肯信主。我问后知道他因不想逆母亲的意思,所以不信主。过了一段时间这位慕道者信了主。我感到奇怪,就问他,他母亲不是反对他信主吗?他说最近与母亲闹翻了,所以索性来信耶稣。


「为主作见证」可以是件容易的事,只要你愿意讲,甚至只是叫他来教会都可以。神早已为我们预备来信主的人,神早已将他放在我们身边,不需要我们四处去找。若我们在谈道上遇到难处,只要将他交给神,神亦自有祂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