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如何作主的门徒?
刊登日期: 2018-06-10
耶稣常在圣经提到作门徒要付代价。在路十四25-35祂就三次提到这要求,提到若不这样做,就不能作主的门徒(26、27、33节)。第一要付的代价,是要爱主胜于爱家人(26节)。第二要付的代价,是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主。「背十字架」就是「捨己」(参路九23)。「捨己」就是要天天治死我们这「旧人」,这喜欢放纵邪情私慾,按自己喜好而行的「旧人」生命。第三要付的代价,是要「撇下一切」来跟随主(33节)。「撇下」不是把物件不要,丢在垃圾筒中,而是一种主权的移交,是把本来属于我所拥有的一切,全归主所用。

不知你是否会觉得,耶稣对作门徒的要求很高。但细心想想时,你就会发现这是必须的。若我们不愿意做这些,我们就会与未信的人无分别,也根本没可能去完成神的使命。

当世人爱家人时,我们爱家人多于爱主。当世人按自己情慾喜好来生活时,我们却不愿捨去这「旧人」。当世人想拥有更多东西时,我们却不愿意「撇下」我们所拥有的。

既然在这些事上,我们都与世人没分别,那么我们可凭甚么去影响世人?

耶稣唿召我们不是为叫我们「坐礼拜」「得福气」,而是要我们去改变世界,在世上作盐作光,领人从黑暗进入光明。只有我们愿意付代价时,才能与世人有分别,才能按神心意去完成使命。

 

作者:张世杰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