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主必悦纳
刊登日期: 2018-05-26
「耶稣叫门徒来,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穷寡妇投入库里的,比众人所投的更多。因为,他们都是自己有余,拿出来投在里头;但这寡妇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养生的都投上了。”」可 12:43-44
事情发生在耶稣最后进入耶路撒冷的那一週,再过几天就是逾越节,而祂将要面对受难的痛苦,但祂却安然坐在圣殿银库旁边,观察每一个投钱入库奉献的人。
在圣经中记载这位没有名字而肯完全付上自己仅有的寡妇,她的信心、敬虔及爱主的心,一直感动着我们。主耶稣因她那无私的奉献,虽然数目很微少,只有两个小钱,主耶稣却看重的不是数目,而是寡妇的信心。所以主耶稣叫门徒来,特为她作了一个奉献的定义。甘心乐意的奉献才是神所喜悦的。
穷寡妇将她一切养生的两个小钱投入银库里。其实两个小钱在当时是很少的,但是主耶稣却赞赏这位妇人,其他人只将有余的拿出来奉献,而这寡妇却将自己不足的拿出来。因为神看我们对祂的奉献不是计较多少,而是看重人对神的爱心及信心有多深。
这经文放在事奉上,有弟兄姊妹认为自己才干少,能力微不足道,不愿意参与事奉,不如让较多恩赐的人事奉吧。这不是能力的问题,是信心的问题。若我们愿意投入事奉,神必加能赐力给我们,甘心乐意的事奉是神所喜悦的。神看重我们的心多于我们的能力,我们若肯将不多的恩赐奉献出来服事神,这种捨己的心是主是所喜悦的。不要怕,只管摆上,若教会邀请你事奉,凭信心去事奉,必看见神奇妙的作为,甘心乐意事奉,主必悦纳。
 
作者:刘志昌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