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也谈谈復活
刊登日期: 2018-04-01
最近听到有人复述一个小朋友的心声,「我不要长大,不想做成年人,因为成年人是很奸的,他们口讲一套,行做出来又另外一套,他们口是心非」。听毕后总觉得小朋友未见过世面、天真幼稚,更是不成熟才会这样说话。于是一位成年人便说:「小朋友你不明白,长大后你就明白了,现在你原谅他们吧。」

莫非口讲一套,做出来又另外一套就能够与成熟划上等号吗?不如转换另外一个场景来重新演绎这位小朋友与成年人的对答吧。「在教会看到一些信徒失去见证时,又或活不像一个信徒时,我们便应该用成熟的眼光来谅解他们,因为他们只不过是人而已。」

是这样吧!故此,若我们再把小朋友的说话多想一次,就觉得这位小朋友所言的甚有道理,而我们这些成年人更需要向他学习。

也许我们在社会这个人性染缸里生活得太久了,在世上所走的路越长,就越觉得自己人生经验丰富。最后走上了歧路也不知道,还沾沾自喜,自以为行得正。我们因此变得习非成是,往往把名利、斗争、上位等习性看为正常,彷彿成为人在江湖的生存之道。看不到復活生命的彰显。

基督的復活与祂的受难、埋葬、復活,和升天是不能分割的。换言之,主耶稣的整个生命就是要彰显受难、埋葬、復活,和升天的真谛。这并不是一个理论和口号,乃是生命应有的自然流露,也是用道成肉身这个行为的实体。这也就是祂使人信服和顺服的主要因素了。

再谈復活吧!我们常说復活节的意义,就是基督给我们復活的生命,即是可以享受天堂的永福。但仔细思想,却不是那么简单,因为我们不单只是知道有復活的生命而快乐,也要在世上活出復活的生命。

復活的生命,在风平浪静、太平盛世,和顺顺利利的日子里是看不到的。在困难的时候就看得一清二楚了。然而,在困难下仍能显出復活的生命,就必须靠平日的操练了,各位弟兄姊妹,让我们计划一下,怎样过一个復活的生命。

 

作者:陈培明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