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把握传福音的机会
刊登日期: 2018-02-10
早几个月前,与一位姊妹倾谈她有位亲友患了末期癌病,因她较抗拒基督教信仰,不便探访,我便联络医院院牧探望和关心,期望有机会将福音传给她。最近知道她已离世了,姊妹说不肯定她是否相信了耶稣,但提到这位亲友曾与院牧一起祷告,她得救了吗?不知道。

我在过去牧养经验也常遇到这样的处境:在病人面对人生最后阶段或弥留之际,才向他传福音和做决志祷告的时候,常以病人用手紧握我手以示相信为确认他的认信;不能说话的病人就以连续眨两次眼睛为证明他已认信;有些则甚么都没有表示却只流下眼泪……我心里都感到忐忑、疑问或遗憾地问:他们相信耶稣了吗?有时家人期望以牧者的判断这些示意来确认逝者是否已经认信!

可能有些弟兄姊妹一直都努力向亲友传福音,但因家人顽梗,要等到临终才有机会。然而,我们实实在在地需要把握种种机会向他们传福音和为他们祷告,免得成为人生憾事。

教会传道部将推出的啓发课程(Alpha Course),是给弟兄姊妹传福音的好机会。有些弟兄姊妹不明白啓发课程是甚么,我想借此机会向大家简介一下:

啓发课程是一种以建立关系为主的佈道方法,这方法包括三个环节,首先大家一起饭聚闲谈,彼此认识,建立关系。第二环节,藉着一些制作生动活泼的影像带出一些信仰与人关系的主题,之后再由组长带领一些分享题目,重点是让新朋友可以自由地分享他们的看法,组长不会否定或与其争辩,只鼓励新朋友发表他们的理念和经验,透过彼此分享交流,也藉着尊重、接纳和开放的讨论气氛,让他们思考信仰与他们的关系。因为是以关系来佈道,时间是关系建立的重要因素,所以需要连续10个星期的聚会和一个日营。可能有人觉得时间很长,然而,有透过啓发课程而信主的弟兄姊妹分享,因着这些安排和自由分享的气氛,他们很乐意继续出席,进而相信耶稣。

按平均统计,藉着参与这佈道方法而相信耶稣的比率在国内有80%,而香港有差不多50%。比率不算低,即使参与者未有即时决志相信,也是散播福音种子的好方法,假以时日必有收成!

所以今次是将福音带给亲友的好机会,名额有限。我们同样需要其他的弟兄姊妹帮手和代祷,若有感动者,请填写回应表给我们,我们会联络你的,谢谢!

 

作者:张小敏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