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谈「灵修」
刊登日期: 2018-01-23
感谢神!上主日有几十位肢体出席了「门徒与祷告」生命进深之旅,有肢体分享最深刻的,是讲员谈到「个人灵命復兴」,是始于讲员七年前早上灵修开始。信徒灵命的成长,「灵修」这一环真是十分重要。接着的週一早上,我收到肢体在群组发放「灵修分享文章」,是出自某神学院的原文转载,公诸同好。个人认为这类资料因已加入笔者的角度与解释,难免出现先入为主的情况。如要使用,慎之!

近年神给我的负担,是牧养初信的弟兄姊妹。故此,个人期望他们在灵修亲近主的路上可以单纯一点,直接一点。从最基本的心态——「信」(来11:6,雅4:8)、最原始的资料——「不加註解的圣经」(提后3:16-17),最传统的方法——「早起」(可1:32-35)来鼓励他们开始灵修。首先是靠主加力早起,安静在主面前,用没有笔记的圣经,藉着圣灵的帮助来读和思想神的话,用信心经歷并体会神的同在,又以灵(约4:24)感受祂所给我们的一切(或是经文、诗歌、平安的话、提醒之言……),最后真诚地向主祷告交通。

让我分享14/1主日那天的一个灵修经歷,愿主得荣耀!那天,信实的主在我没有用闹钟之下让我醒来,我便走到客厅跪在主前,安静等候祷告约半小时。灵里出现了「荣耀」这两个字,接着有多处经文出现。

「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罗 3:23)

「你们奉我的名无论求甚么,我必成就,叫父因儿子得荣耀。」(约 14:13)

「你们互相受荣耀,却不求从独一之神来的荣耀,怎能信我呢?」(约 5:44)

「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直到永远。」(太6:13下)

主藉着这些经文告诉我,原来我犯罪,不单得罪神、害己害人,更是叫神失去了荣耀!相反,我若按主心意行事,奉主的名祈求,主就应允成就,就叫天父因儿子得「荣耀」!还提醒我,不要陷入荣耀自己的试探当中,而失却一颗叫神得荣耀、归荣耀给神的心。跪祷默想一段时间后,我便起来按习惯顺序读「读祷经文」两页(由不同的经文段落辑录而成)。读到最后的一段:「神的众子啊,你们要将荣耀、能力归给耶和华,归给耶和华!要将耶和华的名所当得的荣耀归给他,以圣洁的妆饰敬拜耶和华。」(诗29:1-2)。那时我很感恩,这样的首尾唿应,明显是出于祂!是的,要将荣耀、能力归给祂!祂要亲自以祂的话来启示祂自己,并且按祂儿女们的需要,说出适切的话的那一位活神!就是那位爱我们,喜悦我们亲近的天父!

最后,若你想开始早起灵修,请放心全然倚靠主,祂必帮助。因为祂是奇妙信实的主!

「你们亲近神,神就必亲近你们。」(雅4:8)

 

作者:朱伯胜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