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重要的
刊登日期: 2016-09-10
走进不同的基督教教会,你会到留意礼堂设计的心思,有的实用简约,有的摩登,也有庄严宏伟的,风格各有不同。不同风格背后却有相似的摆置,例如高高树立的十字架。崇拜聚焦于十字架,提醒我们专注在上帝的神圣临在。

除了十架,你有否留意到有什么会在礼堂的正中?原来改革宗及福音派教会的讲台大多是放置在中间,因为教会崇拜着重圣经的教导,上帝的话语——圣道——是崇拜的核心。一个简单的礼堂设置表达了甚么是重要的。

我们每星期来教会崇拜,其实同样在尝试表达我们的认信。虽然我们在忙乱生活中,各人有故事和挣扎,但是每一次我们聚集在十架前,表达的是眼前的大环境、面对的困难冲击都不能主宰我们,唯有上帝才是我们的神,唯有祂掌管我们的生命。

而当我们打开圣经,尝试去聆听、思想、回应神的话语时,也是一个表达——神的话语是宝贵和重要的,值得我们用上心思,纵然有时不易明白。因为重要,所以仍愿意下功夫,包括灵修、读经、上圣经/神学课程。因为这是神的话语,祂对我们和我们现今的处境有话要说,祂要引导指教祂所爱的。

当那些大事、困难事、紧急次要的事吸引我们的眼球时,让我们以行动宣告甚么才是重要吧!

作者:叶美茵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