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不一样的生命
刊登日期: 2016-05-21
上主日教会举办「华哈五色匙」佈道工作坊,教会邀请Footprint Gallery Co.Ltd.一位同工练淑群姊妹分享她生命的故事,以及自创的五色匙佈道工具的来由。笔者有幸参与其中。

练姊妹生于一个基层的家庭,父母为生活无暇照顾儿女,以致两个儿子被黑社会引诱吸毒和贩毒,时常偷取家中的财物变卖,以满足个人在毒品的慾望,带来家庭很多怨气、苦毒和咒骂。练姊妹有七兄弟姊妹,各自为政,互不关心,有家如无家一样。练姊妹心情不好时,甚至咒骂母亲不懂管教,为何生这么多儿女,使她活在世上受痛苦。

练姊妹爱她的家人,可惜一家人血脉相连,却生活得像与敌同眠一样,三十年来她活在惊恐、愤怒、压抑里,她想改变这个爱之深、恨之切的家,一直都无能为力。感谢神的怜悯和大爱临到这个痛苦的家庭,因着基督的大爱,她与家人復和,两位兄长不再吸毒,重建一个和谐美好的家庭。信主后,练姊妹迫切地为家人信主祈祷,最后,蒙神怜悯,一家九口归信基督。神的作为何等奇妙,在人看来没有可能,在神凡事都能。继而神将佈道的异象放在练姊妹心中,她对人灵魂得救的负担每日加增,后来,练姊妹祈求神帮助她设计一套有趣的佈道工具,鼓励有心志佈道的信徒使用,将宝贵无价的福音传给我们致爱的亲友。「华哈五色匙」蒙神引领,终于诞生了。这工具简单说明福音的奥秘,透过五种爱配以图案具体表达出来。华的意思是「耶和华」,有「哗然赞嘆」之感。哈的意思是「哈利路亚」,不住的赞美。这佈道工具,可以用三分钟完成福音讲述,可以随时随地灵活运用。

当日弟兄姊妹专心聆听和互相练习佈道工具,并且购买了多个五色匙与亲友分享福音。但愿主透过练姊妹生命的见证,激发我们向亲友传福音的热诚。正如提后4:2所说:「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专心;并用百般的忍耐,各样的教训,责备人、警戒人、劝勉人。」保罗又在罗1:16提醒我们,「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

作者:刘志昌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