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神的主权
刊登日期: 2014-10-05
开始撰写这篇牧讀文耕的时候,是 9 月 29 日 零晨零七分,那时的新闻,正在播放 9月 28 日至晚上,及至在 29 日零七分之后,在由铜锣湾,到了湾仔及中环,以至于旺角弥敦道所发生的情景。从瑩光幕裡,我看到很多事情发生,我听到新闻报导员的报导,我又看到肢体在群组内的分享。唯一缺乏的,就是我不在现场,所以无法了解真正的情况。但是我也反问自已,若我真的在现场,我又真的能了解够全面事件的每一个细节吗?为此,觉得自已坐在家中,好像是「隔岸观火」的写这篇文章,情绪的反应異常地复杂,起伏也很大。

这时的我便想,到底在这洪水泛濫的时候,自已的情绪又受到困扰的时候,我可写什么呢? 这时我再次想到在星期天所讲的信息,就是「耶和华的主权」。

不論世局如何,祂仍然坐着为王,是仍然是最伟大的君王。诗 29:10 「洪水泛濫之时,耶和华坐着为王;耶和华坐着为王,直到永远。」箴 21:1-2 說:「君王的心在耶和华手中,好像泷沟的水,他可以随意转移。人看自己一切所行的,都是正直的,耶和华却衡量人心。」为此,我们便应要把我们的前途交给我们的主。

既体认耶和华是我们的主,我们便要学习天国子民的生活模式。首先,我们需要在社会上「作盐作光」(马太 5:13-16)。盐有调和的作用,可以突显食物的原味和鲜味,又可以保存食物。光则可以成为明灯,在黑暗中发辉照耀的作用。

第二种生活模式,要学习彼此尊重。腓立比书 2:3-4 教导我们「凡事不可结党,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要达至这目标,圣经教导我们要「回答柔和」,这样便会「使怒消退」,若然「言语暴戾」,便会「触动怒气。」(箴 15:1)

第三种生活模式,要维持教会合一。以弗所书 4:2-3 教导我们要「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聯络,竭力保守圣靈所赐合而为一的心 。」魔鬼撒旦就是我们坚持自已的意見,不理会别人,这样只会破坏教会的合一,我们必须要提防。

第四种生活模式,为上位者祷告。提前 2:1-3 这样說:「我劝你,第一要为万人恳求、祷告、代求、祝谢;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该如此,使我们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的度日。这是好的,在神我们救主面前可蒙悦纳。」

选写这文章的尾声时,已经是 9 月 29 日的零晨一时十分了。愿主的靈与我们众肢体同在,使我们体验神的主权,赐你们平安,愿耶和华赐恩光照耀你们。愿神也保祐香港!

作者:陈培明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