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分辨真假
刊登日期: 2014-06-22
最近与同工参加研讨会,了解最新的异端发展情况。当中他们的发展速度、新异端的冒起与变化叫人惊讶。例如摩门教信徒超越 1500万,传道人 8 万,他们的增长比传统宗教更凌厉。而异端很多时候用思想和行为强烈操控信徒,要求他们极度委身,亦令他们难以离开群体。

在会上有两点让笔者特别关注。第一,他们以全新包装,借文化活动之名(如认识韩国文化)去接触新人,籍以传教。他们甚至会提供做义工的机会迎合学生需要达到「其他学习经歷」社会服务的需要。第二,以前传统异端较「坦白」地承认他们的教条,所以较易分辨出来。但近代异端则较隐藏,他们可以表示自己相信《使徒信经》,持守基督教信条。他们表面上与正统基督教没有分别,容易使人迷惑。

面对众多异端的挑战,包括那些闪入教会偷羊的,教会应该怎样做?众讲者虽有提出不同建议,却有一个共通点──紥根真理。有讲员就提到假银纸的类比。人怎样能够辨认出假银纸,就是要常常数着、摸着真银纸。认清那真银纸的特徵,遇上假的那自然就分出来。耶稣基督提到在末世时「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显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连选民也就迷惑了」(太廿四 24),异端冒起的情况是事实。如果要分辨出假教师,假的道理,就要回到圣经认清真理,好好紥根于真道上。不过可惜的是,也有讲者慨嘆现今信徒的最大的问题是信仰肤浅!

新一季装备课程将于 7 月初开课,对你来说,到底有什么意义?众多报告的一项?是给那些向来有上课的肢体的资讯?还是一个群体学习真理的机会、一个信仰进深之旅? 「雨淋,水沖,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总不倒塌,因为根基立在磐石上。」(太七 25)

註:异端是基督教的一种错误版本,他们的信念与圣经真理有所矛盾。

作者:叶美茵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