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幸福的种子
刊登日期: 2014-06-08
一 名 资 深 警 察 在 处 理 一 宗 兇 杀 案 后 , 在 网 上 撰 文 :
「 响 现 场 一 路 做 一 路 想 喊 , 个 妹 妹 好 得 意 , 畀 妈 咪 响 条 颈 度 斩 咗 十几 刀 , 个 头 争 啲 甩 … … 」 「 佢 ( 阿 哥 ) 同 我 讲 , 自 从 旧 年 中 秋 开 始 , 我就 无 见 过 爸 爸 啦 … … 」 「 我 问 佢 你 肚 饿 吗 ? 佢 话 叔 叔 , 其 实 我 肚 饿 呀 ,但 系 我 食 唔 落 。 我 听 完 个 心 好 痛 。 」 「 我 入 屋 帮 佢 执 啲 替 换 衫 裤 , 佢 仲
提 我 , 你 可 唔 可 以 帮 我 执 埋 套 运 动 衫 , 我 听 日 要 上 运 动 堂 。 我 当 时 真 系 拧 歪 面 , 啲 眼 泪 忍 唔 住 流 咗 出 嚟 。 」 「 望 见 妹 妹 嘅 衫 仔 、 鞋 仔 , 玩 紧 嘅积 木 散 落 一 地 , 好 似 代 表 头 家 一 样 … … 散 。 」 「 个 心 好 痛 ! 好 痛 ! 小 朋友 有 咩 罪 ? 」

不 知 当 你 得 悉 这 件 伦 常 惨 剧 后 , 你 有 甚 么 感 觉 ? 或 者 我 退 一 步 问 : 你 还 有 没 有 感 觉 ? 马 航 失 踪 、 南 韩 海 难 、 昆 明 血 洗 、 六 四 沉 寃 、 尼 日 利 亚 二 百 女 学 生 被 掳 、 美 加 枪 撃 、 启 德 血 案 … …
我 们 活 在 这 个 地 球 又 穷 又 病 , 气 候 异 常 , 灾 难 频 生 ; 我 们 的 社 会 光 怪 陆 离 , 你 虞 我 诈 , 唯 利 是 图 ; 我 们 瞥 见 未 来 政 治 的 苦 闷 困 局 , 冲 突 激 化 , 欲 挽 无 从 !

「 我 实 在 徒 然 洁 净 了 我 的 心 , 徒 然 洗 手 表 明 无 辜 。 因 为 ,遭 我 终 日 遭 灾 难;每 早 晨 受 惩 治 。我 若 说 ,我 要 这 样 讲 ,这 就 是 以 奸 诈 待 你 的 众 子 。 我 思 索 怎 能 明 白 这 事 , 眼 看 实 系 为 难 。 (诗 73:13-16)

或 许 我 们 总 是 无 法 逃 避 、 解 释 、 控 制 天 灾 人 祸 , 生 命 的 苦 痛 是 无 可 避 免 。 然 而 , 人 生 最 大 的 幸 福 , 不 是 没 有 苦 痛 困 难 , 而 是 能 够 把 幸 福 种 子 带 给 别 人 。 我 们 可 以 化 解 人 与 人 之 间 的 痛 苦 和 伤 害 , 我 们 可 以 为 自 己 和 别 人 缔 造 幸 福 。 这 并 非 要 付 出 高 昂 的 费 用 , 简 单 一 句 由 衷 的 赞 美 、 真 诚 的 感 激 、 恳 切 的 关 怀 即 能 令 人 感 觉 舒 畅 、 悦 人 心 目 和 提 升 自 我 价 值 ; 心 中 常 存 美 好 的 说 话 , 随 时 应 用 于 日 常 生 活 中 , 可 以 舒 缓 人 与 人 间 的 绷 紧 和 猜 疑 ; 灵 活 变 通 , 愿 意 放 下 执 着 , 尊 重 对 方 , 用 心 聆 听 服 事 , 让 人 与 人 间 多 一 份 温 情 和 互 信 , 建 立 守 望 扶 持 的 关 系 , 让 幸 福 的 种 子 成 长 起 来 。

在 世 道 越 来 越 乱 , 人 心 越 来 越 难 测 的 时 代 , 诚 然 是 困 难 时 刻 , 但 同 时 亦 是 恩 典 的 机 遇 , 让 我 们 继 续 持 久 与 主 亲 近 , 心 境 平 和 , 为 盐 作 光 , 将 爱 与 和 平 带 进 纷 乱 矛 盾 的 世 代 , 好 像 主 基 督 一 样 。

但 是 谦 卑 的 人 要 定 居 在 这 片 土 地 上 ; 但 是 谦 卑 的 人 要 定 居 在 这 片 土 地 上 ; 他 们 要 安 享 无 穷 的 幸 福 他 们 要 安 享 无 穷 的 幸 福 他 们 要 安 享 无 穷 的 幸 福 。 ( 诗37:11)

作者:许亚光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