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会友大会 2014
刊登日期: 2014-04-06
2014 年的 4 月,对书道来说是一个很特别的月份。4 月 18 日晚上 7 时半在教会举行受苦节特别聚会,20 日在崇拜时间举行儿童按手礼,27 日下午举行会友大会。

会友大会的最终目的,是要回顾神在过往一个年度之内的工作。为此,整个聚会的气氛,是提醒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来察看神的心意和神的作为。但是,我们又必须承认,在过往一年的事奉日子里,我们也会有失误。那么,我们又应怀着一个怎么样的心情来参加这聚会呢?

保罗在腓立比书 2:1-11 告诉我们:「所以在基督里若有甚么劝勉、爱心有甚么安慰、圣灵有甚么交通、心中有甚么慈悲怜悯、你们就要意念相同、爱心相同、有一样的心思、有一样的意念、使我的喜乐可以满足。凡事不可结党、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他本有 神的形像、不以自己与 神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 神将他升为至高、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与父 神。」

这段经分为两个大部份,第一部份,是教导信徒怎样相处。第二部份,是相处的榜样–主耶稣基督。整段都是以主耶稣基督作为主题,特别提示祂不以自己为神的儿子而自傲,反而愿意被钉十架为主题。由于祂的牺牲,提醒我们应要以「谦卑」和「捨己」的态度彼此相待,这样才可以实行合一的真理。「谦卑」和「捨己」又与整本腓立比书的主题扣上紧密的关系,腓立比书提到几个重要的主题;「福音」、「喜乐」和「同心」。这几个主题都是教会运作时(包括了会友大会)的基本要素。

为此,会友大会需要我们看到拯救灵魂和传福音的迫切性,驱使我们更努力在本地及海外传福音。会友大会需要我们为着神的工作和为着信徒的委身而欢喜快乐,驱使我们更努力建立教会,投入道真家。会友大会需要我们在面对困难和不同意见的时候,驱使我们怀着同心合意的心志,解决困难,促进合一。

作者:陈培明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