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书道的执事与肢体
刊登日期: 2014-03-30
眨眼之间,这届执事会的任期快要完结了,在回顾与执事一起事奉的时候,感受良多,也感恩不尽。我实在感受到执事对主委身,对教会的承担和对同工的支持。执事在教会面对事工发展的时候,也在社会动盪之际,仍然紧守岗位,努力建立教会,为主的名打那美好的胜仗。执事会的议事,因应着议题的性质而作出不同程度的讨论,有时会经过多番讨论后才作决定,有时则为使议题与实际情况有效地接轨,便加快讨论及议决。

从此看到,众执事均以建立神的家为最终目标,亦与教牧同工紧密合作,在各种议题及事工的推动上,务求达至共识,这实在难能可贵,是值得感谢神的。求神帮助众执事,使他们的灵命长进,事奉得力,在职场努力见证主。也求主赐福他们的家人,因为在执事议事,及至推行事工的期间,家人在背后也赋予无限量的支持,我们也为他们的付出而献上感谢。

除了执事的事奉,我也看到众肢体的事奉。他们为了主,为了教会,为了其他肢体的需要,他们并没有计较地,没有埋怨地付上很多的时间和才干。还记得一位肢体,下班后随即赶回教会参加聚会,出席聚会期间,看到他疲倦的眼神,乏力的身躯,就知道他一整天的上班时间经已使他「谢」了。散会后问他往那里去,他说:「要吃晚饭」。原来他带着疲乏身躯的同时,也带着「打鼓」的肚皮来参加教会的聚会。还有其他的例子……肢体就是这样地,默默地支持教会,支持各肢体,这是值得我们学效的。我看到,教会肢体参与聚会及事奉的目的只有一个,就如圣经所说的「成全圣徒,各尽其职,建立基督的身体」。(弗 4:11-13)

各位弟兄姊妹,让我们努力,让我们齐心,同心合意地兴旺福音,建立教会和建立肢体。在言语之间、在相处之间、在眼神交接之间、在 whatsapp 的群组里、在 fb(面书)里、在电邮的通讯中,多用神的话彼此鼓励和支持,目的就是要建立肢体。看到肢体的软弱便为他祈祷,看到肢体的刚强便为他献上感谢。一如圣经所说的「只有祝福,不可咒诅」(罗 12:14)

作者:陈培明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