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祷 告
刊登日期: 2014-01-12
最近我曾问一位正面对困难的肢体,有关他祈祷的情况—-他回答说:「没有祈祷。」我听后很惊讶!因为他信主已有十多年,怎会不祈祷;于是我就继续问下去,他也挺坦白地说:「祈祷没有用处」。

当时,我鼓励他不要灰心,要坚持祷告。 但其实有时,我们亦有相似的意念:祈祷没有用,因祈求了很久仍未见神的回应,于是我们就灰心起来,觉得「祈祷与不祈祷」亦没有多大的分别。我们为何有这种想法?探其原因:

首先,可能是因我们太功利了。我们祷告,只是为了解决自己目前的困难。但我们要知悉祷告不是利益的交换,而是情感的交流。因祷告不单是神听我们心声,并且祂有时会透过与我们的对谈,使我们更能明白祂的心思意念。所以祷告不是单为自己的需要而祈求,而是我们要将祂的心意活在生活当中。正如主祷文是将神的国放在首位,而将自己的需要放在末后。

其次,可能是我们太自我中心了。如果祂不按我们指定的时间和心意来成就,我们就认为祂没有听祷告,于是就灰心起来。但是我们要明白,主不一定依从我们的心意和既定时间来成就。

最后,弟兄姊妹!当我们不想再祷告时,我们必需检视自己为何不想祷告,是不是有其他的事,令我们分心,而没有察看神的作为;如上文所述的肢体,他不再祷告,是因祂没有回应;但我所观察:主是有回应,只是祂的脚步来得较轻,要有敏锐的心才能察验到祂的行
踪。

总结是不是如上文的情况,是因我们对祷告的看法有偏差;或是因为我们对神缺乏信心。

愿意我们能正视,再提起下垂的手 ,再提起下垂的手,继续祷告。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 ,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 。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
神。且信祂赏赐那寻求祂的人 且信祂赏赐那寻求祂的人。」希伯来书 11:6


作者:张世杰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