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敏姑娘

张小敏姑娘
两年后的变与不变
刊登日期: 2021-01-17

上週三与部份幸福小组筹委成员上「幸福小组」的课堂,课堂中,讲员问了一个问题:「五年之后,你将成为一个怎样的人?」他这一问,让我想起30多年前,当时杨牧谷牧师经常到教会讲道,有一次他同样问这个问题,并且带有感召力的宣告,那次的信息让我留下深刻印象。不久,五年后的我便蒙召和开始全时间事奉神。
 

课堂时,我也想到书院道真堂五年之后将会如何?最近,就着教会拟开设「综合服务中心」召开了两次家会,虽然参与人数不算多,问卷也只收集了约50多份,但是,无论怎样透过家会和问卷,都收集了弟兄姊妹一些宝贵的意见,并且在小组分享时,组员也给予引发更多可能性的意见。既然执事同工有同一异象,现阶段将异象推广给各肢体,弟兄姊妹可以透过谘询和给予意见,不只帮助执事同工拓展异象,并且更能与弟兄姊妹同心协力发展事工。
 

环顾现今香港,明白到受着疫情和社会各种因素影响,很多人和事都在转变中,不用说五年,可预见两年内已有很大的变化。所以我想将时间缩短到两年来考量,请问:「两年后,你将会如何?」可能有人答:「我已退休了。」「我已在其他地方落地生根了。」「我仍为照顾家人,养妻活儿努力打拼,无时间参与教会事奉了。」等等回应。
 

可是,正因为经歷人、事和环境急促的转变,更确实地知道神是不变的宝贵,祂的爱不变,祂的应许不变,祂的大使命更是不变!纵然我们人生阶段改变,生活环境改变,社会在改变,人的心也在变,但是神与我们的关系是不变的,祂是信实不变的,祂在我们身上的心意也是不变的。
 

甚么是神对我们的心意?神在我们生命中有甚么计划?这是信徒必须常常省察的,尤其正处于「大时代」,我们可以更多思考如何被神所使用,可以检视神在我们的生命中陶造了甚么特质、有甚么遭遇,以致形成独特的我,能与其他肢体彼此配搭,协助教会拓展,帮助有需要的人。
 

世界在变,社会在变,你对神的心也在变吗?愿意我们一起回应:是的!是变得对神更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