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敏姑娘

张小敏姑娘
坚离地的登山宝训?!
刊登日期: 2019-08-11

这段时间,相信大部份香港人都活在担心、不安、焦虑、愤怒等情绪中,尤其渡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八月五日的香港—三罢!翌日,我早上灵修,带着沈重的心情,一心求问神的心意:「主啊!这样境况,何时完结呢?可以怎样完结呢?」我读到马太福音登山宝训第5章38-48节:


「你们听见有话说:『以眼还眼,以牙还牙。』只是我告诉你们,不要与恶人作对。有人打你的右脸,连左脸也转过来由他打;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里衣,连外衣也由他拿去;有人强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有求你的,就给他;有向你借贷的,不可推辞。」你们听见有话说:『当爱你的邻舍,恨你的仇敌。』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这样就可以作你们天父的儿子;因为他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你们若单爱那爱你们的人,有甚么赏赐呢?就是税吏不也是这样行吗?你们若单请你弟兄的安,比人有甚么长处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这样行吗?所以,你们要完全,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


同时,我想到另一句经文:「亲爱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宁可让步,听凭主怒(或译:让人发怒);因为经上记着:「主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12:19)。神首先劝喻:要爱你的仇敌,并且再给予公义的应许:伸冤在祂,祂必报应。唯有祂能作出最公义的判断。可是,那一刻我心里仍未能放下。


之后,我去赴培灵会的灵筵,只想安安静静在神面前,聆听祂的话。去之前,并没有留意讲道的题目是甚么,想不到,是次讲题是:「神公义的审判」。讲员萧寿华牧师再一次说:「主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并且强调:无论你是甚么人,都必须在神面前交账,面对神的审判!


这是神一而再的给我的答案!若这也是神给你的答案,那么就由我们个人做起,由这刻开始,将真正的爱传递,尽所能的平息纷争。爱能遮掩许多的罪。以恶报恶,就成为了恶人;以爱报恶,就是和平之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