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敏姑娘

张小敏姑娘
送甚么礼物给耶稣……?
刊登日期: 2018-12-23

纪念耶稣降生的日子来到了。正当重读记述祂降临的经文的时候,留意到占星者献给耶稣的礼物,马太福音二9-11这样记载:「他们(占星者)听见王的话就去了。在东方所看见的那星忽然在他们前头行,直行到小孩子的地方,就在上头停住了。他们看见那星,就大大地欢喜;进了房子,看见小孩子和他母亲马利亚,就俯伏拜那小孩子,揭开宝盒,拿黄金、乳香、没药为礼物献给他。」之后,约瑟为了逃避希律的追杀,并且得到神的启示,需要逃亡到埃及,黄金、乳香、没药这些礼物顿时间便成为了约瑟一家人在埃及的生活费。

所以庆祝圣诞节其中一项少不免的环节,就是赠送礼物或交换礼物,相信也是从占星者馈赠礼物给耶稣的记载而来的,渐渐成为庆祝节日的一种习俗了。现在商人已将这习俗转成为商机,大肆宣传,礼物琳瑯满目,推动人消费购物。圣诞是欢庆的日子,彼此交换礼物,庆祝基督降生是无可厚非的事。物质的礼物我们已送出或接收了很多,所以在此鼓励弟兄姊妹,以施「恩慈」作为礼物的给予有需要的人,就像耶稣在马太福音十42说:「……把一杯凉
给这小子喝……」。

12月头在兴田福音据点完成路得记整卷书的信息宣讲了,在预备这系列的讲章的时候,深深被波阿斯超越当尽的义的心怀所感动。波阿斯施恩慈予路得和拿俄米,让拿俄米空空的生命变成满满与安慰,将路得面对三重困境;外邦人、寡妇和贫穷,变成幸福的女子。波阿斯所作的,就如主耶稣把自己作为礼物一样,赐与世人。所以讲道的生活应用环节,笔者向会众唿吁,甚或挑战,在纪念耶稣降生的日子里,以「左手不被右手知道」的方式给别人恩慈,作为送给耶稣一份礼物,当时很多弟兄姊妹都愿意回应。


那么你呢?若你都想送一份礼物给耶稣,那是甚么呢?向身亲友说鼓励的话?向未信者派一个福袋?关心一位很久没有返教会的弟兄姊妹?一句慰问予正处低落的朋友和同事?尝试与人復和?邀请朋友参加启发课程?相信你已想到送甚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