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敏姑娘

张小敏姑娘
门旅(门徒的旅程)的突破
刊登日期: 2018-10-21

重阳节安排了小组活动,起初有六个家庭答应一起到户外郊游。然而,到节日的早两日至临出发的那天早上起,开始收到组员因工作关系出席不到;跟着一成员病倒了不能参与;另一因家族扫墓不能去了;第四位则因孩子突然病倒,感无奈地也不能参与。先声明,我并不是在这诉诸不出席的家庭的不是,反而是体谅他们的缺席原因,都是正常和应被接纳!
 

其实我们都生活在很繁忙或应付突发事情的节奏里,生活上安排了很多既定项目和面对突如其来的事情上,但是否曾发现我们也不知不觉地被这些事项牵着走,营营役役地去渡过每一天,每一星期,甚至每一年…。同样我们对各项事的反应也都是一样营营役役地,不自觉地安排了。


在此分享另一幅图画,就是第一堂的门训先导课程的其中一个环节,是令人激励和感动的环节。就在课堂的尾声,每人都分享一至两句心声,来表达期望在门训中的学习与改变,现把他们的回应节录如下:「我无记性,但我希望背诵到神的话!」、「我想在信仰上行前一步!」、「我要离开Comfort zone!」、「对神更多认识!」、「实践信仰!」、「突破自己!」…言简意赅的立志,道出弟兄姊妹愿意突破自己,去经歷「背起十字架」的意义!


他们的立志,意味着他们愿意去改变,愿意被神所改变。但一人立志前行是孤单,会容易放弃的。儿歌有说:「一枝竹仔会易折弯,几枝竹一扎断折难」,传道书四12说:「有人攻胜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敌挡他;三股合成的绳子不容易折断。」所以弟兄姊妹在门旅一起同行,彼此鼓励,是极重要的!


以下分享一位姊妹的生命见证:「信主前,我是一个好自我中心的人,骄傲,不讲道理,也不理会他人感受,只求自己喜爱,不知道怎样关心别人。信主后,生命转化非常大,心里平安,学习去体谅别人,用爱去包容。在教会参加主日学,门训训练,栽培员训练,关怀者训练。在门训课程中学习怎样去活出召命,惟有与神连结,才活出有召命的人生。学习放手,放下生命中一直抓紧为「首先」的事物,才可作主门徒。生命反省例子:学习与姊妹相交里,会斟酌自己的用词是否适当,而不要令人难受。很感恩参与这课程令我生命更新,同大家一齐同行,一齐去实践神的使命。鼓励大家去参与明年一月的门徒训练!」


你愿意突破自己,生命更新,作主门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