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敏姑娘

张小敏姑娘
我们的下一代需要……
刊登日期: 2018-09-09

在六月份,我在初小主讲有关于「祈祷」的信息,内容部份讲及神对我们祈祷的回应,我用了三个符号作道具来解说:「ü」代表祷告蒙应允;「X」代表祷告不蒙应允,正当我举起「O」问孩童这代表甚么的时候,有孩童立刻回答:「我们要等天父回应」。这个答案已不错,也接近我期望的答案,不久,有位孩童举手,他简而精地说:「我们需要等待,直至天父认为适当的时候回应。」

  
到七月儿童暑期圣经班,一班孩童无论在小班上圣经课堂和大班听宣教士的经歷,他们都十分专注,不只适切地回答问题,且是赋有感情和具智慧的。第一个例子:背景是宣教士因为宣教地方有暴乱,他一家人都需要立刻撤离,但宣教士选择冒生命危险继续留下。我问宣教士留下来的原因是甚么,若按着宣教士的经歷,孩童应该会有很多不同的答案的,但多个孩童均猜想说:「宣教士不离开,是不捨得当地的人」,又有说:「他十分爱当地的儿童,所以不愿意离开」。他们的回应反映他们都投入到宣教士的情怀里去。第二个例子,当我说到宣教士开始为十多个年青人开办团契,因为这些年青人是当地首批信耶稣的人民,而当地的人民约有四十万。正当我问到宣教士怎可能和如何有效地尽快将福音传给所有人的时候,有位高小的孩童回应,大概是这样说:「宣教士一个人不容易做到,若他训练一队人,这队人都成为宣教士,就会有效地将福音传开了。」他有智慧吗?是的!


他们的回应令我感到惊喜和欣慰,发觉到他们好有潜质,对神的心亦十分真摰单纯,不只是需要父母悉心的教导,也需要在教会按部就班地培育,建立他们的属灵基础。虽然我只是担任儿童部的负责同工数月,但确实见证到儿崇导师的用心预备和教导,尽心尽力,实践:「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也不偏离。」(箴言廿二6)


请多为儿童导师祷告!也藉这机会唿吁对儿童培育有负担的弟兄姊妹加入成为儿童崇拜导师,我们有不同的岗位,能让弟兄姊妹按恩赐事奉,彼此配搭,建立我们的下一代!


作者:张小敏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