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昌先生

刘志昌先生
作个好邻舍
刊登日期: 2019-01-27

众所週知香港贫富悬殊十分严重,特别是将军澳区有千万豪宅,也有基层公屋及领取综援人士,他们身心灵的需要是值得我们关注。
 

圣经教导我们「怜悯贫穷的,就是借给耶和华,他的善行,耶和华必偿还」(1917)神喜悦我们行公义、好怜悯,可见关爱穷乏人是神的心意。
 

回顾过去的一年中「心上」小组推动多元化的活动,目的是关心我们的邻舍,提供适切的帮助。

来到新的一年度「心上」已完成其歷史使命,教会把「心上」事奉转型,跟随教会六个核心价值的取向,于20186月成立新部门名为「社关部」,目的是植根社区,推动及教育信徒关怀社区,成为社区的好邻舍,守望相助。
 

社关部曾推动信徒参与睦福举办的关怀探访将军澳区内的街坊,端午节送糉、中秋节送月饼和礼物包。最近社关部收集肢体捐赠超级市场礼劵送给有需要的人;又协助爱礼信长者中心推动售卖「爱心券」及鼓励肢体奉献支持长者中心的运作。
 

119日星期六下午,书院道真堂与兴田福音据点肢体共30多人一起探访爱礼信长者中心的独居及双老长者,献上关怀及传扬福音。在探访过程中,有一位长者铁闸因日久失修而发出刺耳的噪音,经探访肢体涂上润滑剂在铁闸上,使铁闸畅顺和除去杂音,独居长者十分感激探访者的帮助和感受主的爱。更有被访长者决志信主,实在令每一位参加探访的肢体十分鼓舞。能够关心别人的需要,给予帮助,是人心里最大的喜乐,因为助人为快乐之本。社关部计划长缐的发展,关心社区有需要的群体,盼望弟兄姊妹一同参与,见证主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