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昌先生

刘志昌先生
「乐龄事工」的异象
刊登日期: 2017-08-01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优良传统美德。圣经中对敬老亦有清晰的教导 — 「白髮是荣耀的冠冕,在公义的道上,必能得着。」(箴十六31),「强壮乃少年人的荣耀,白髮为老年人的尊荣。」(箴二十29)。

香港正处于人口老化的阶段,教会的长者也愈来愈多,如何善用他们的经验和恩赐彼此服侍。感谢神,教会敏锐时代的需要也愿意回应这需要。教会就像我们的身体一样,不同年龄的事工,代表着身体不同的部分。当不同年龄的事工都能够得到发展和牧养时,教会才能够称得上是一间健康的教会。牧者有了这异象,便全力推行这异象,让肢体也关心长者的需要。教会最近成立了「乐龄事工小组」。目的是针对长者的福音工作,无论是肢体未信主的父母或社区的长者,都希望他们能在世得着福音的好处,得享永生的盼望。小组现有成员六位,负责推动事工的发展。

「乐龄事工」的目标如下:
带领信主、牧养造就、关怀爱护、给予欢乐、装备长者参与事奉、传福音,盼望长者可以透过不同活动装备自己,让神使用。并从学习事奉之中更亲近神、渴慕神,亦对道真家凝聚更多归属感。未来发展希望成立长者团契。除此之外,鼓励非长者参与「乐龄事工」,协助推动事工的发展。

事奉对象
六十岁或以上长者为服侍对象。

现今状况
大部分长者主要来自会友父母、亲友,他们已信主,有不少已受浸。他们热心追求真理,对神的信心也十分坚定。长者每次积极投入参与各项聚会,以准时、尽力和尽忠完成各使命。常用祷告托着教会发展,也在奉献上忠心学习。现时部分长者只参加长青主日学,仍未有团契成立,为使他们有肢体相交的平台,现每月第四週主日学的时间定为团契时间。

推行策略
对外方面
透过旅行、爱宴聚会接触未信主的亲人、朋友和街坊。对初信长者,建立关系、探访关怀、初信栽培,鼓励参加主日学及崇拜,让他们尽快投入教会生活,并与其他肢体建立美好的关系。

对内方面
稳定长者的信心,深化关系、探访关怀、邀请参加浸礼、邀请参加崇拜以外之聚会或活动。健康良好的长者,可考虑邀请参与崇拜中的事奉岗位、探访工作,甚至参与「乐龄事工」的事奉。

总结:
「乐龄事工」是蒙神大大赐福的事工。期望弟兄姊妹善用这个可行的途径带领长者信主,祷告记念并考虑加入事奉行列,为主得人。

 

作者:刘志昌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