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美茵姑娘

叶美茵姑娘
如果上帝没有把你想要的给你,你仍然相信他吗?
刊登日期: 2019-07-13

如果上帝没有把你想要的给你,你仍然相信祂吗?

DSE放榜前夕总会想着这问题。

 

没有考过DSE,这些年我却总会预留放榜日陪伴团友放榜。每年的放榜祈祷会和放榜日standby,内容和情节都是差不多,但当中见証着学生哥在这关口的得得失失。在放榜前的晚上祈祷会,他们的心情总是那么忐忑不安。原本漫长暑假是很快乐,但突然到了这天要面对现实与未知数,究竟想得到的成绩能否得到呢?能否修读自己心目中的梦想科目?

 

这些年放榜期间心里有一个疑问,虽然很少会直接询问团友,但会默默地为他们祷告:「如果上帝没有把你想要的给你,你仍然会相信祂吗?」

 

有时为了想得到自己重视的东西及结果,我们会拼命付出心思努力。但如果结果不似如期理想,我们会感到绝望,有时更会对上帝失望。若果那是你我心中所要「得」到的,我们甚或会怀疑上帝有没有听自己的祷告,质疑上帝是否真的爱自己,这是很真实的挣扎和感受。我觉得这个时刻很需要聆听自己的哀伤失望,需要有人陪伴自己渡过。

 

然而最终的考验是我们的信心如何?到底我们相信上帝是因为甚么?

因为祂给我我想要的,我才相信祂吗?如果祂不给我,我就不信祂,这是怎样的相信呢?我与上帝又是怎样的关系?有时面对挑战,我们总想平安无事,顺利称心,但不妨也问自己其实所信的是甚么。我是否将自己的生命交託在上帝的手中,相信祂的爱和大能,无论顺逆无论得着与否,也跟随祂到底?信心是必须要经歷过考验和磨练,你才能看见自己是否真正的相信上帝。

 

曾经有一次在很大的困难考验时,我也问自己这条问题,在忧虑不安中只能向上帝祷告:「不敢说一定相信,但我很想相信祢,求主帮助怜悯我。」

 

求主帮助我们每一位弟兄姊妹,无论最终是否得着你想要的,却是得着上帝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