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美茵姑娘

叶美茵姑娘
祷告的学习
刊登日期: 2018-08-26

最近在祷告上有体会学习,与大家分享点滴


短宣

7月底带领泰东北短宣,其实每次去短宣都体会要常常祷告,凡事交托。今次出发前一天知道教学上有变动(我们到当地学校教英文)。一到埗发现旅馆关门了,东主失联。第一个旅程是寻找落脚地方。第二晚开始有队员身体不适,坐立行走没气力。在当地佛教假期大众都去庙宇时,我们行区祷告并尝试接触村民。这一切的事我们都以祷告去经歷,也亲眼看见上帝的预备和带领。


还有一深刻的片段是当学校佈道会有见証讯息分享时,几位青年队员在后台自发走在一起祷告,而且还是祷告了好一阵子。他们的祷告实践激励了我们众人。


门训小学习

最近教牧同工在一起经歷门训。我不是第一次做门训功课,今次的功课也没难度,最难的倒是检视自己实践了多少,因这门训材料十分强调应用。其中一课提到祷告,提到在祈祷簿记下祷告事项、神的带领和回应。祈祷簿这简单的建议,我却很少做。原因是常常忘记记录,毕竟祈祷的人与事也太多了。那本簿子很快就不知放到哪里去。反正自己也会祷告就没写了。


既然门训给我这挑战就再试试吧,还好找到手机apps可自订祷告事项并订阅宣教代祷资料。就这样开始了每一天固定时间的祷告,记下点滴。感恩在祷告生活上有新的实践,体会也丰富了(以前也有体会但可能太匆忙也易遗忘)。以往头脑上知道的,如今终于落实行出来。虽然这只是个小小的学习,仍需坚持,但发现信主多年的自己仍能成长,仍在成长,也是感恩和鼓励。


「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前五16-18)


作者:叶美茵姑娘